close

(作者:聖方)

如何不再重蹈覆轍?
當心中的防衛宣告崩裂,
聽到自己影子靜靜哭泣,
地牛掙脫夢魔翻了個身,
山河變色災難悄然而生...

一陣風吹過碧綠湖畔,
皺摺中漾起篇篇回憶,
受罰後再懺悔是否來得及?
拿起柱香後再也放不下,
裊裊白煙哼出深層遺憾。

孟婆千年不變熬著湯,
聽說喝了能將渾濁變澄清;
而那座名叫奈何的橋,
據說走過能將一切往後拋;
可是你知不知道_
投胎不代表解脫?

---------------------------

我將自己關在房間,
徹 夜 未 眠...
想起生命中交錯過的每個人,
抽屜裡收藏那封署名寄不出,
手寫卡片刻印著筆筆真心;
已然褪色的那枚銀色戒指,
原來承諾無法用物質框住。

失去已經太多太多...
有個他名為錯過_
他亦變成心中永遠的痛;
有個他名叫遺憾_
他烙印在靈魂傷成缺口;
有個他姓錯名誤_
帶給我好深好深的領悟。

練習微笑變成一種課題,
控制改不掉的假裝開心;
我害怕被連絡,因為怕哪天
將不再被融入熱絡;
我恐懼被找到,因為怕某天
遲早都讓大家遺忘。

---------------------------

夢境裡仍然燦爛如昔,
連離世已久的他也沒缺席,
場景始終回到教室中,
討厭早晨清醒前的下課鐘;
逐漸明白了,
只有住在回憶裡,
我是真正開心的。

唯有在夢、在想像、在創作...
我所牢記的所有人,
才都是我印象中模樣,
如果現實和回憶,只能選其一,
我寧可不再返到殘忍時空;
但有沒有可能,現在身處的所謂"真實",
其實才是虛幻呢?



_你說會記得我,
還記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