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聖方)

最近變得特別容易感傷,
沉溺在不能逗留的回憶,
去參加了一場婚禮,
那對新人與父母擁抱,
我忍不住溫熱了眼眶。

從前經過墓地,
總有莫名興趣,
如今不忍直視:
以往路過喪禮,
總沒太多感受,
現在特別敏感。

始終認為遙遠的,
突然拉近到無法忽視;
一直覺得是別人,
忽然逼近變為自己的,
清明節,活了二十幾年,
都不會放進我行事曆,
這刻竟然拿筆寫下了。

---------------------------

關於〝死亡〞這回事,
向來我都帶有憧憬與想像,
甚至連我的葬禮都計畫好,
直到它與我貼身深刻接觸,
第一次,感到害怕...
當記憶都仍歷歷在目,
如何接受眼前冰冷殘酷?

到這秒,都無法說服自己,
消逝真實到太沒真實感,
每天清晨睜開眼,
都以為失去的未曾失去,
要怎麼做到習慣就好?
原來恨真的比愛容易放下。

殘破羽翼無法再庇蔭,
幾炷香相約自殘逃亡,
火光一爍,蠟燭流淚,
佛前發誓無異心,
連願都不敢貪心,
只希望他能安好。

---------------------------

如果要把感情與想念,
以最慟的四字來形容,
我會說那叫"不能承認";
假如時光真能夠回朔,
重新賦予更多的機會,
我會填補所有的遺憾。

倘若故事重寫,
錯過是否不再錯過?
失去能否不會失去?
能改變的是過程亦或結局?
從來就不覺得我是勇敢,
膽怯也許更適合套上我,
只能以置身事外覆蓋悲哀。

壯烈地捨身成仁,
在每一次的缺口...
但如有個劇本任我修改,
我會頭也不回對號入座,
拼拼湊湊的文字,
亂亂糟糟的情緒,
打壞了本來是晴朗的好天氣。



_不期望有人能看得懂這篇,
卻執拗的相信,
有人能懂我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