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聖方)

「你覺得,我像什麼花?」女孩彷彿不經意似的發問,

「向日葵?」男孩想起她曾說過最喜歡的花,

「總是揚著笑臉,目光跟隨著驕傲自大的太陽轉?」女孩話中不帶暖意,

「不不不」男孩急忙解釋:「是指妳開朗、直率不同於一般女生」,

「我?」女孩嘴角微揚:「你說的是我嗎?」,

「這..」男孩語塞,這時咖啡正好送來,

女孩默默地加著一大匙又一大匙的糖,

「妳在做什麼?」男孩睜大雙眼,

女孩不語而是緩緩撕開奶精開口的錫箔紙,

「別鬧了」男孩壓抑住語調,

「在生氣?」女孩啜飲著奶精,

「妳到底又怎麼了?」男孩皺起眉,

「我最討厭喝咖啡」女孩手指輕撫杯口,

「可是妳從前明明都..」男孩想起她

努力想體會黑咖啡滋味的表情,

「那些」女孩含了匙糖:「都是配合你的」,

「不關我的事」男孩習慣性地推託責任,

「為了你,我ㄧ直在為難自己」女孩終於直視他,

「但我看妳也很開心啊!」男孩聳聳肩,

「代表我演技很好嘛..」女孩揚起眉:「還是你太笨?」,

「看妳今天怪怪的,不跟妳計較」男孩吐出混濁的氣。

+++++++++++++++++++++++++++++++++++

「我努力讓自己去喜歡你喜歡的」

女孩說:「我配合、妥協、委屈..」,

「妳夠了沒?」男孩發怒,

「你不滿意什麼我就改什麼,改到最後

連原本的自己都弄丟了」女孩眼眶泛紅,

「我沒有叫妳改」男孩一副事不關己,

「那你為什麼要嫌?」女孩問,

「妳真的很煩」男孩一口飲光咖啡,

「你還愛我嗎?」女孩終於問到重點,

「愛愛愛!我最愛妳!可以嗎?

妳滿意了沒?」男孩煩躁地走出去,

「為什麼不等我?」女孩跟在他後面,

「我覺得妳很煩!」男孩大吼,

「什麼時候要娶我?」女孩無名指的假鑽在月光下更顯黯淡,

「還很久的事!這麼急幹麻?」男孩搬出最常用的說詞,

「我懷孕了」女孩撫住肚子,

原本快步走的男孩停下腳步:「妳在開玩笑吧?」,

「我為什麼要開這種玩笑?」女孩不解,

「妳不能生下來!可是我也沒能力..」男孩抓住自己頭髮,

「你要我拿掉孩子?你不是說墮胎

對身體不好嗎?」女孩頓時渾身發冷,

「我也沒錢讓妳去醫院」男孩揉著太陽穴。

+++++++++++++++++++++++++++++

「生下來?」女孩小心翼翼開口,

「妳瘋了嗎?」男孩瞪著她,

「已經三個月了」女孩盯著他,

「那怎麼現在才說?」男孩好生氣,

「過去那段日子我找得到你嗎?」女孩反問,

「不會打電話給我?」男孩喊道,

「你關機!兩支手機都關機!」女孩反駁,

「那怎麼不傳簡訊還是用MSN?」男孩又大吼,

「你根本沒上線!用簡訊

不就讓你直接蒸發?」女孩流下淚,

「誰知道孩子是不是我的」男孩不屑別過頭,

烏雲頓時密佈遮住原本皎潔的月亮,

女孩忽然用力勒住他的脖子,

掙扎中男孩看見她手腕的刀痕,

傷口深到能見到粗細不一的血管,

奇怪的是明明看起來是剛割的卻不見血,

男孩把女孩推倒在地後,看都不看她直接轉身,

哪知道女孩居然在他身後,來不及反應之下,

她往後退幾步,男孩手上多了個嬰兒,

嬰兒哭聲淒厲且刺耳,像是哀嚎卻帶點狂笑,

「ㄅ..ㄚ..ㄅㄚˋ..ㄅㄚˊ..」

嬰兒沾滿血跡的小手揮著。

+++++++++++++++++++++++

「我不是你爸!」男孩驚慌失措拋開嬰兒自己也跌倒,

一條肉色的東西連結著男孩和嬰兒,

「那是臍帶」女孩幾乎是用飄的接近男孩,

「這?這不可能!」男孩節節倒退,

「寶寶乖,去找爸爸」女孩吻了嬰兒的額頭,

嬰兒緊緊抱住男孩的腰部,

「老公,幫我們的寶寶取個名子吧!」女孩漾著幸福微笑,

陰風中臍帶‘啪嗒啪嗒’奏出怪異樂聲,

女孩哼唱著令人毛骨悚然的曲調:

「你不愛我沒關係,我死都會跟著你」

「讓我們永生永世在一起,你只能牽我、只能抱我」

男孩猛力扯掉連結在自己肚臍的東西,

任憑那斷裂的傷開始噴血,他不顧一切開始逃,

但那臍帶好像有生命,自行捆住男孩的雙腿,

「ㄅㄚˇ..ㄅㄚˊ...」嬰兒爬到他胸口,

「老公,我們回家吧!」女孩開始七孔流血,

嬰兒竟然往男孩嘴裡鑽,

「走開!走..嘔!啊~~!」男孩的慘叫響徹雲霄。

++++++++++++++++++++++++++

隔天警方接獲報案,到達現場時見到的景象,

讓他們過了好久,都還忘不掉...

血跡斑斑的公園長椅上,

男孩抱著嬰兒、女孩依偎在旁,

乍看是幅幸福畫面,三人嘴角隱約都帶笑,

女孩卻是手腕有道怵目驚心的刀痕,

嬰兒甚至還包著胎衣,臍帶纏繞著男孩和女孩的脖子,

男孩嘴巴不知被什麼撕裂,血沾滿了白色襯衫,

風中好像飄散著聽不清歌詞的旋律,

以及斷斷續續的“ㄅㄚˇ..ㄅㄚˊ...”。

未命名  

ㄅㄚˇ~ㄅㄚˊ~~

「你不愛我沒關係,我死都會跟著你」

「讓我們永生永世在一起,你只能牽我、只能抱我」

ㄅㄚˇ~ㄅㄚˊ....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