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聖方)

兩行淚,哭過一夜夜,
那張照片,顏色越來越淺;
一顆心,碎成一片片,
那陣痛楚,感受分秒真切。

風聲大作,吹散承諾,
在他背叛時,我怨恨她;
濃烈情話,終成沉默,
在他永逝後,我接近她。

---------------

每天的問候,偶爾的驚喜,
跟他學習,如何讓她相信,
我似乎成為茫茫大海中,
她唯一救命的稻草,
樂在其中,幾乎連自己都催眠。

炎熱的正午,她死了,
放滿溫水,象牙色浴缸,
手腕上的平整切口,
泊泊流出鮮紅色濃稠,
她敗給自己的脆弱,
不,我沒有動手,
是她自甘墮落。

---------------

我騙她吃迷幻魔菇,
朦朧中能夠見到他;
我慫恿她吸食毒品,
說是可以與他重逢;
還真的差那麼一點,
我就跟著沉淪幻覺。

不知道她為何會照做,
也許是用情極深,
而這讓我更堅定,
要鐵心成全她和他,
當然,必須得在另個世界。

---------------

最後那次見面,
她又哭又笑,說他真的出現了,
是嗎...是嗎?呵,
他倒是連次夢都沒託來過,
但也不能怪他,畢竟,
是我讓他沒能繼續活下去。

「眼一閉,就是你們的未來」
我指著桌上那把水果刀,
她臉上交織著迷惘與期盼,
「到浴室去吧!熱水內較不疼」
我揚起微笑輕聲提議,
她完全照做,慢慢走入死亡。

---------------

「謝謝」是她最後說的話,
我倚在門旁,親自送行,
直到那缸水不再冒熱氣,
她也真真切切死得徹底,
我轉過身,離開這空間。

公寓外的藍天,晴朗無雲,
艷陽咆嘯著釋放怒火,
我想喝杯調酒,慶祝復仇成功,
在這之前,也許,去他墓前,邀功一番,
「親愛的,我將她獻給你了」。

妳和你,都該對我心存感激_

噬弒逝  

2014/05/19 聖方/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