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過了兩個月,孟府出現一位客人,

再度打亂大家的平靜生活,

「娘,您終於來了」司徒松接過包袱,

「這裡變得真豪華」龐葳環視,

即便過了這麼些年,也不見歲月在她臉上劃刀,

龐葳依舊像少女時那般漂亮,

只是雙眸不再如溪水般清澈,

「這位是我娘」司徒松向妻子介紹,

「解憂公主,久聞大名」龐葳頭輕點,

「額娘」宋璃公主禮貌性微笑,

「妳跟妳娘長得可真像」龐葳說,

「您認識她???」宋璃驚訝,

「何止,咱們還是好姊妹呢!

更促成公主與小松的指腹為婚」龐葳道,

「就是妳搞的把戲!」宋璃控制不住嘴,

「公主!我娘可是妳婆婆!」司徒松斥責,

「你敢對我大聲??」宋璃瞪他。

xXxXx

「進去聊吧!」龐葳打斷兩人對峙,

「也好」宋璃率先走進廳堂,

「娘,請坐」司徒松開口,

「人老囉...站不住啦~」龐葳搥搥腳,

「不會呀!您看上去就像三十歲」宋璃道,

「公主嘴兒真甜」龐葳捂嘴笑,

「娘渴不渴?兒子這就命人泡茶」司徒松接話,

「別忙」龐葳揮揮手,

這時恩王正好從外面返府,

「阿瑪」宋璃總算綻開真心笑容,

「好久不見」龐葳站起來,

「怎!怎麼是妳?!」恩王倒退三步,

「我有這麼恐怖嗎?」龐葳細眉微揚,

「你幹嘛把你娘叫來?!」恩王厲聲問駙馬,

「因為宋璃有孕,府裡沒個能照料的,

我便自作主張請娘親幫忙...」司徒松囁嚅,

「多事」宋璃無意壓低音量,

「小松也是一片好意,再說,

我很樂意照顧公主」龐葳瞅著眼前這位,

她至今仍愛著的男人。

xXxXx

「來人!替駙馬他娘整理一間房」恩王吩咐,

「我累了,你們聊」宋璃立刻離開現場,

「等等我會寫張清單,是懷孕期不可食之物,

請牢記並密切注意」恩王沒太多表情,

這麼多年沒見面,那些刻意不去想,

關於愛妻宋孋被陷害的事,

竟然隨著龐葳出現,而重新浮現恩王腦海,

司徒松當然完全不知情,所以很不能理解,

為何恩王感覺如此與龐葳不和睦,

「我還有事要辦」司徒松藉口走掉,

「既然妳親自出現,本王也不好趕人,

警告在先,不許傷害我女兒,否則,

我保證親手殺了妳」恩王沉下臉,

龐葳只是凝視著他,唇畔微漾,

「需要本王每日提醒三回嗎?」恩王抿嘴,

「你真是不念舊情呢~」龐葳挑眉,

「本王巴不得妳們母子永遠別再現」恩王說,

「可惜,我來了,而且,不會走」龐葳輕笑,

「等宋璃生產完,妳即刻離開」恩王要求,

「呵」龐葳沒正面回答,而是步出廳堂。

↑未完↓

步步動心  

登場人物:
十四爺 [深情溫柔男主角]
宋璃 [世稱"解憂公主",個性活潑]
四爺 [雍正皇帝,易吃醋]
若曦 [帝王最愛,冷靜淡定]
孟政 [世稱"恩王",先帝康熙的救命恩人]
宋孋 [宋璃之母,恩王之妻]
慕蓉蓮兒[孟家的忠心僕人]
龐葳 [司徒松之母]
司徒松 [龐葳大兒子,宋璃指腹為婚的對象]
司徒思政 [龐葳的二兒子]
宋語[宋璃的遠方堂妹]
Ps-心緣湖[水呈翠色,心型的一座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