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宋璃輕聲嘆息,望向湖面,

十四凝視著她的側臉,

微風吹過,宋璃長髮飛舞,

這畫面是那樣美,就像幅畫,

十四好希望時間停留這一刻,

「盤古,我們在這兒相遇」宋璃開口,

「是呀,湖名也是咱倆取的」十四微笑,

「如果...我不是公主,你亦非王爺,

那該有多好」宋璃道出心聲,

『本王爺又何嘗不希望如此』十四心想,

「盤古,對不起」宋璃突兀彎腰,

「幹嘛道歉?」十四連忙扶她,

「沒保護好這孩子」宋璃手撫腹部,

「這不是妳的錯」十四握拳:「是宋語!」,

宋璃搖搖頭:「是我不夠機警」,

「別再責怪自己了」十四面露心疼,

「不如,替孩子取個小名?」宋璃提議,

「樂兒」十四幾秒後回答,

「還不錯,男女都適用」宋璃點頭,

「但願,孩子能比我們快樂」十四說,

「會的」宋璃抬頭,

藍天非常乾淨,萬里無雲。

xXxXx

(恩王府)

「娘!娘!」司徒松大喊,

「發生啥事?」龐葳優雅步出房,

「看看誰來了」司徒松開口,

「龐夫人您好」宋語打招呼,

「這位是?」龐葳疑惑,

「十四福晉」司徒松回應,

「怎麼把她帶回府?」龐葳皺眉,

宋語輕聲道:「我要殺宋璃」,

「她可是公主」龐葳淡定,

「龐夫人,只有妳能幫我」宋語緊握,

「福晉太看得起老婦了」龐葳抽走雙手,

「妳媳婦和我丈夫....」宋語欲喊,

「噓」龐葳捂住她:「當心隔牆有耳」,

宋語恢復冷靜,

「娘,不如咱三人出去談吧?」司徒松提議,

「也好」龐葳同意,

「不如就去那間最近的客棧」宋語道,

「嗯」龐葳淺笑,

「走唄!」司徒松率先邁開腳步。

xXxXx

(客棧)

宋語挑了個不起眼的位置,

司徒松喊:「小二!來壺酒和幾盤小菜!」,

小二開朗回叫:「好咧!」,

「龐夫人,您可有啥好法子?」宋語急問,

「你確定要對付公主?」龐葳低語,

「嗯,宋璃死活我不管,

但別害到十四爺便是」宋語說,

司徒松聽見此言,不禁皺了下眉,

畢竟,他也是愛宋璃的,

「首先,要有證據」龐葳開口,

宋語臉上寫滿問號,

「十四王爺與解憂公主,

他們在一起過的証明,找出證人」龐葳音調悠悠,

「到哪兒去找?」宋語好奇,

「依我直覺,應該去問問

宮中婢女或太監,你們成親那夜,

是否有"各司其職"」龐葳抿唇,

「啥?」司徒松不懂,

「就是有沒有回各自房間睡」龐葳答得直接,

「紫禁城不是隨便能進入之處」司徒松搖頭,

「有了,我可以假裝去找若曦談心」宋語彈指,

「很好」龐葳滿意一笑,

「客官,您們的酒菜來囉!」小二動作俐落,

準備離去時被隔壁桌叫住:「嘿!」,

「有何事兒吩咐?」小二很有禮貌,

龐葳耳中傳進男人刻意壓低的嗓音:

「小二,聽說你們這兒有啥...動情酒是唄?」,

「您可真懂門路,找咱客棧就對啦!」小二將抹布甩上肩,

「是不是確實有用吶?!」另個男人語氣狐疑,

「當然呀!當初可有兩位皇室成員

親身試過欸!」小二故作神秘。

↑未完↓

步步動心  

登場人物:
十四爺 [深情溫柔男主角]
宋璃 [世稱"解憂公主",個性活潑]
四爺 [雍正皇帝,易吃醋]
若曦 [帝王最愛,冷靜淡定]
孟政 [世稱"恩王",先帝康熙的救命恩人]
宋孋 [宋璃之母,恩王之妻]
慕蓉蓮兒[孟家的忠心僕人]
龐葳 [司徒松之母]
司徒松 [龐葳大兒子,宋璃指腹為婚的對象]
司徒思政 [龐葳的二兒子]
宋語[宋璃的遠方堂妹]
Ps-心緣湖[水呈翠色,心型的一座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