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沒寫真實日常筆記哩!
睽違了2年的生活手札!
話說在下身體不適已有段時日,
不喜歡醫院更討厭打針吃藥的我,
每次若遭逢生病,便能拖就拖,
終於身體還是抵不住意識任性。

所以,昨日便前往幾乎每天會經過,
生意好得不得了的〝一品堂中醫診所〞,
我不是個愛吃中藥的人,
也不喜歡咖啡(始終有努力嘗試),
但對於我來說,進入一品堂時,
就像進入85度C,那撲鼻而來的咖啡味,
和現在一品堂的中藥味是劃上等號。

(我知道這比喻超爛XD)

櫃檯非常親切地指引我搭電梯至二樓,
號碼牌上的數字讓人...
想趕快坐下看電視(喂),
不知為何竟然還有點緊張,
應該是因為第一次來吧!?
直到美食節目播完,終於輪到我哩!
真好,是位和藹可親女醫師,
太棒了,診療室只有我和她。

-----------------------

跟醫生說完哪裡有"毛病"後,
換她問我問題,我看到她電腦螢幕,
好像在填心理測驗,上面列有很多症狀,
她在我答"有"的前面那個框框打勾,
現在醫學科技這麼進步?
勾一勾病狀和藥方就能出來了!
另外醫生還有替我把脈(左右手皆有),
隨著問題越來越多,藥類也越來越多哩。

「妳晚上11點到凌晨2點一定要睡」醫生吩咐,
「但我越晚精神越好越睡不著」我回答,
「那我會在藥裡加一些...不是安眠藥」醫生邊說邊移動滑鼠,
「喔」一直到回到家,我才想到怎沒問那是加啥藥XD!?
這位女醫師非常會形容,
她說我體內氣都不會動(?),
就像輛引擎無力的汽車(??),
裡面啥都有就是無法發動(???),
意思是我現在等於“廢車”(我的不專業解讀XDD)。

大概知道癥結後,
我問醫生可否替我把藥粉弄成膠囊?
「這裡只能用為錠狀」她回應,
最後再度搭電梯回到1樓,
等啊等~直到《天下第一味》片尾曲響起,
才總算聽到最悅耳的詞句_我的名字,
白衣天使拍拍翅膀遞給我藥,(特別大包)
然後:「三餐飯前14粒」,
我拿出藥罐,上面果然如此標示!
唉,親切的醫師和護士,
請問我是否被整? XDDDD
還是我的病特別麻煩XDDDDDD?

-----------------------

回到家,隨手倒了一把藥在手上,
我真厲害,剛剛好十四顆!
看到就飽了...
全部的藥錠吞完,整瓶礦泉水也灌完了= =+
醫生說早餐一定要吃?
我想我吃這些藥就飽哩(攤手),
時間轉到晚上十點多,再也撐不住眼皮重量,
回到房間床上,11點我準時睡著,
不過!在凌晨2點自動清醒!!接著就再也無法入睡= =。

『妳晚上11點到凌晨2點一定要睡』醫師的話言猶在耳,
也不用真的讓我只睡_
這幾個小時吧XDDD??!!
『那我會在藥裡加一些...不是安眠藥』醫生的話再度浮現,
啊妳究竟是滲了啥可以這麼精準_
控制我的睡覺時間XDDD!?
凌晨2點起來我到底要幹啥?唱歌嗎?
張智成都能睡到三點=3=/
(請參照他那首"凌晨三點鐘"XD~只是個冷梗,非打歌)

生活手札  

- 2011/04/07(W四) 聖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