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聖方)

『我的眼淚是白雪的顏色..
歌聲是雪白的..回憶是白雪做的..
快樂是雪白的...悲傷是白雪做的...
我的心臟是雪白的..
或者我是虛幻的..
你是什麼呢..你懂什麼呢...』

聖誕節,
聖誕節又到了,
但這天好像...
不是屬於她的節日。

曾經她也以為,
歡樂的唱著叮叮噹,
她的笑聲就會很響亮,
可她錯了...
真的錯了.....

***

雪花隨風飄~
花鹿在奔跑~
類似歌曲總百放不厭,
可是台灣根本從沒下過_
像 樣 的 雪,
而花鹿恣意晃?只會被撞吧?

要說她太偏激什麼的,
或許吧...
只是確實,
她不認為聖誕節,
需要大肆慶賀。

在她的記憶裡,
關於聖誕節,
是黑漆漆、黏搭搭..
痛得要死、哭得要死...
很不愉悅,不願再回想的一天。

***

那年,她三歲,
在幼稚園度過快樂聖誕,
下課後剛踏出校門,
就看不見眼前物,
而且失去行動能力,
沒錯,她被綁架了。

那年,她十五歲,
和同學夜唱慶祝聖誕,
卻在包廂廁所內,
被姐妹淘的男友強暴,
重視友誼勝於一切的她,
選擇隱瞞並承受誘拐罪名。

那年,她二十歲,
用第一次打工賺的錢,
買了蛋糕和禮物回家,
剛進門,就看到血流成河,
爸、媽、弟、妹,
全都死狀悽慘....
後來才知道是強盜所為。

***

「也許,是聖誕節跟我有仇吧?」
她這樣自嘲過,
「也許,我被聖誕老人詛咒了?」
她這樣淺笑過,
不論什麼樣的說法,
她都用過,只為讓自己好過,
最後她終於找到一個,
讓自己也接受的解釋....

ab99f27954ee2e8e52240674d9f20bf7  

_聖誕節=剩單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