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澈且平靜的湖面,映照著十四憂鬱的臉,

他多希望自己的心,也能如此毫無波瀾,

岸邊柳樹隨風搖曳,卻撫不平他的眉間,

親手將若曦送至雍正身旁,他不悔,

十四不要看到她勉強出來的笑,

「站在四哥身旁的若曦,才是真正開心的」,

他自語,揚起一抹苦澀淺笑,

正專注盯著湖中雲朵的十四,

沒留意到身後逐漸接近的人,

直到那人拾起石子,投進湖心,

噗通一聲,讓十四回過神。


他不悅地轉過身,見到一陌生女子,

此女貌若天仙,膚如凝脂,

唇不點而紅,眉不畫而翠,

菱角似的小嘴輕揚,神色間有股傲氣,

「妳是誰」「你是誰」兩人異口同聲,

「你先告訴我,我就告訴你」

她一雙大眼靈活轉著,

「那妳儘管別說好了」十四揮袖離去,

「等等啦!好嘛!我說!」女孩輕拉住他衣角,

「嗯」十四停下腳步,

「宋璃」女孩開口:「我叫宋璃,琉璃的璃」,

「好怪的名字」十四忍不住嘴壞,

「換你跟我講」宋璃說,

「我又沒答應要讓妳知道」十四聳肩。


「欸你!」宋璃瞅著他,

「看妳的樣子,不像一般平民百姓」十四觀察道,

「算你眼尖,我呀~可是大名鼎鼎的

"解憂公主"呢!」宋璃昂起下巴,

十四愣幾秒後,仰天大笑,

「真是無禮!有什麼好笑的?」宋璃氣到耳朵都漲紅,

「沒搞錯吧?解憂公主?恩國最珍貴之國寶?」十四揚眉,

「對呀!」宋璃往前一步,

「哈哈哈哈哈!」十四再度笑開,

「別再笑了!」宋璃跺腳,

「妳若是解憂公主,我就是盤古!」十四調侃,

「竟敢揶揄本公主!」宋璃瞪他,

「妳這傢伙,可真逗」十四仍只不住笑,

「不許這樣放肆!可惡!」宋璃快步離開,

「若有緣再見,一定要介紹妳

給若曦認識」他朝著她背影揮揮手,

「許久許久沒這樣笑過了,真暢快」十四散步回府。

↑未完↓

步步動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