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爺無須多禮」宋璃仰起下巴,

「公主可真神氣呢!」十四壞壞一笑,

「彼此彼此囉!」宋璃柳眉輕挑,

司徒松假咳,兩人這才想起有第三人,

「你可以先離開,不用陪著我」宋璃隨便看他一下,

「在下是奉恩王之命...」司徒松語未落,

宋璃便不耐地打斷:「行了,別拿阿瑪壓本公主!」,

「我想,司徒公子並非此意」十四發言,

「我才不管!」宋璃撇過頭,

「公主就勞煩十四王爺」司徒松拱手,

「你真的要走啦?」十四略為吃驚,

「在下想起尚有要事要辦」司徒松跨上白馬,

「好吧!」十四朝他道別,

「公主可別逗留太晚,恩王會擔心」司徒松提醒,

「知道了!真煩人....」宋璃頭也不回,

直到聽著馬蹄聲漸遠,她才深吐口氣,

「公主怎對司徒公子如此無禮?」十四走近,

「不說你不知道!」宋璃話說一半,

「怎麼不繼續?本王爺聽著呢!」十四斜倚湖邊柳樹,

「算了」宋璃深深覺得眼前這名男子真是吸引人,

「讓我猜猜」十四盯著她:「司徒松,

是妳指腹為婚的對象」,

「阿瑪跟你講的??」宋璃瞪大雙眼,

「我說對了?」十四嘴角得意上揚,

「哼」宋璃嘟起嘴,

「司徒松一表人才,夠配得上您啦!」十四又道,

「本公主的事何時輪到你來評論!」宋璃發怒,

「自古以來,媒爍之言向來由父母說了算」

十四緩緩開口:「更何況妳父親可是恩王」,

「又怎樣!你以為我喜歡當這個公主嗎?

連婚姻之事都無法自己做主,

我寧可當市井小民!」宋璃瞪他,

「公主請息怒」十四稍稍退讓,

「難道,你所認識的女子,都是心甘情願

讓自己的命運被安排?」宋璃揚聲,

「當然不,本王爺就知道一位

不畏替自己抗爭的女孩」十四立刻想到若曦,

「喔?是誰?本公主也想見見她」宋璃要求,

「有機會的....」十四望向波光粼粼的湖面,

宋璃凝視他的側臉,暗自希望他說的那位女子,心有所屬。

xXxXx

司徒松滿心不悅,超級不是滋味,

宋璃對他如此冷淡,

見到十四王爺卻一副熟稔模樣,

彷彿是他打擾到這對佳人似的!

「沒關係」司徒松自語:「我才是解憂公主

指腹為婚的對象!這點任誰都無法改變!」。

夕陽西下,十四這才從回憶中返回,

「糟糕,沒注意時辰」他懊惱道,

宋璃坐在草地上,已不知睡了多久,

「這公主」十四笑著搖搖頭:「未免太沒防備」,

他蹲到她面前:「喂!該醒啦!」,

「唉唷!」宋璃撞到頭:「什麼時候啦?」,

「該回府的時候」十四起身去牽馬,

「後會有期」宋璃學男人語氣,

「本王送妳回府!」十四一舉將她拱上馬,

「不必啦!」宋璃想自己走,

「坐好!」十四索性也跳上馬,將她圈禁在雙臂內,

「欸!你!大膽!」宋璃有點困窘,

「本王可是奉司徒松之命呢!」十四故意,

「不要提到他!」宋璃大叫,

「哈哈哈哈哈」十四開懷,

兩人在馬背上,距離之近就像他從背後擁她,

宋璃不禁想,幸好自己是背對著,

否則被十四見到她漲紅的臉,

不知又要被調侃到什麼地步,

十四看似專心騎著馬,心裡卻想著,

哪時有機會介紹宋璃讓若曦認識,

她們都這麼有趣,一定能成為好姐妹。

xXxXx

半個月後的蒙古草原上,

若曦和敏敏開心策馬奔馳,

恩王帶著女兒前來與眾人會面,

「皇上」恩王向皇帝跪安,

「快快請起」雍正可承受不起這種大禮,

尤其對方還是先皇的救命恩人,

「這是小女」恩王介紹,

「皇上吉祥」宋璃也行禮,

「宋璃,大名鼎鼎解憂公主」雍正微笑,

「若曦!騎馬進步很神速吶!」敏敏跳下馬,

「四爺教導有方囉!」若曦的馬一扭身,差點讓她摔落,

幸好宋璃反應很快立刻奔向前,

「謝謝」若曦也很快站好,

「沒事吧!讓我嚇出一身冷汗」敏敏拍拍胸,

「這匹馬是十四爺的,真是馬若其主」若曦拉緊疆繩,

「他將馬讓妳騎呀!」宋璃難掩羨慕,

「我是馬爾泰若曦!剛剛多謝妳囉!」若曦自我介紹,

「不客氣,我是宋璃,初次見面請多指教」宋璃禮貌性淺笑,

「原來妳就是解憂公主呀!」敏敏最喜歡交朋友,

「敏敏格格」宋璃連忙致意,

「我常聽我阿爸提起妳呢!果然美若天仙!」敏敏說,

「公主和格格,可想喝冰果汁?」若曦問,

「好哇!一直想喝喝看哩!」敏敏點頭,

「冰果汁?是什麼呀?」宋璃好奇,

「等等妳喝了便知」若曦眨眨眼,

「看來妳們已經認識了」十四走過來,

「這次不用黏假鬍子啦?」敏敏難掩笑意,

「敏敏格格就別笑話我了」十四嘴角揚起一個好看的弧度,

「十四爺吉祥」若曦行禮,

「哪就這麼生疏?」十四遞巾子給她:「臉很髒,擦擦吧!」,

若曦拿布巾輕擦拭臉:「話說你來做什麼?找四爺嗎?」,

「本王是來牽回馬的」十四把她手中疆繩接過,

「馬若其主是什麼意思?」敏敏笑得很調皮,

「啊?」十四幾秒後忽然反應過來:「馬爾泰若曦!」,

「奴才去準備果汁給您們喝!」若曦吐吐舌,

「真是..敏敏格格和解憂公主,

妳們可別學壞了」十四朝著她背影有點刻意道,

『想必那個若曦,就是盤古在湖邊提過的,

會替自己命運抗爭的女子...』宋璃和十四看同個方向。

↑未完↓

步步動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