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聖方 )

《 以下內容可能讓您不適,請慎入。 》

『 如果說因為證明而殺人的話,
想必是無法被原諒的吧? 』

從我記事以來,
最討厭的,
莫過於被懷疑,
而為了被相信,
也曾讓我付出代價。

只要有人踩到地雷,
表現出質疑的態度,
我可以一抹往日溫和模樣,
大吼大叫或摔東西,
甚至可以不管當下場合,
直接離開現場.....
居然如此!連自己都訝異!

不過也因此,
曾丟了工作過,
但關於那些反應_
我沒辦法改變,
也沒想過要變,
因為並非我的錯!

至今已殺了六個人,
行兇就如同刷牙般簡單,
他們都沒有來找我,
是我看不到鬼嗎?
還是他們找不到我?

也許,這是上天給我的禮物,
殺人變得合理化,
讓我能有機會,
去奪走應奪的人命,
我依舊相信,會有報應,
但不是現在.....

++++

【38】
離開那間民宿後,
隨手把手套和瑞士刀拋向大海,
其實暗自希望,能不再殺人,
背著輕便行李跟這本日記,
尋找下一個落腳處,
不,我才不要"石當枕天是被"。

【39】
傍晚在台東市場旁碰到好心阿姨,
閒聊中,她得知我沒地方住,
就好心表示能暫住她家,
並且,還不用買她的魚呢!
剛好她準備收攤,我就跟著回家了,
阿姨家佈置得十分典雅,
據約55歲的她說,
丈夫早逝,兒女都在國外,
這個超級乾淨的屋子,
只有她自己在住。

【40】
晚餐時間,滿桌是魚,
煎魚肚、炸魚皮、三杯魚腸,
「可以吃囉!」阿姨端著湯上桌,
對,是魚湯...
「謝謝您」我替兩人盛白飯,
「這些都是我的拿手菜,
希望妳別嫌棄」阿姨另拿碗裝湯,
「您太客氣了」我微笑,阿姨真是大好人,
吃完飯後,我們一起在客廳看電視,
「碗不必洗嗎?」我疑惑,
「明天早上會有幫傭打掃」阿姨回答,
哇,真好吶~這時阿姨轉到新聞台,
正在播放昨晚那間被我燒掉的民宿,
「不知是誰幹的,真可惡」阿姨皺眉,
畫面以馬賽克呈現幾具焦黑屍體,
「或許其中有什麼原因?」我瞅著她。

【41】
「殺人就是不對!真希望
兇手快被捉到!」阿姨憤慨,
「難道您殺魚就對?」我回嘴,
「這怎能相提並論呢?」阿姨揮揮手,
「那您希望兇手如何被處置?」我問,
「其人之道還以其人之身,對了,
應該把那兇手活生生削皮!」阿姨握拳,
「您真狠呢!您和那間民宿有啥關係?」我輕笑,
「唔,沒有欸...妳當作
這阿桑碎碎唸好唄,我平常
也都是這樣和電視聊天」阿姨搔搔頭,
「我有點累,先去睡」我起身,
「嗯,晚安」阿姨轉台。

【42】
我躺在客房內,床非常好躺,
但不知為何,卻遲遲無法入睡,
我猛然坐起,隔著門聽電視聲,
偶爾穿插幾句阿姨的自言自語,
其實,她有點可憐,
不過,我就是生氣!
再度跑至客廳_
「我是兇手」我態度淡定,
阿姨看過來,似乎沒聽懂,
「我就是兇手」我重新說,
「妳再亂講什麼呀?」阿姨笑出來,
「您不信嗎?」我歪頭,
「怎麼可能嘛?妳?兇手?」阿姨繼續笑,
「前男友、姊妹滔、爸爸、
爸外面的女人和他們的孩子,
全是我殺的」我沉下臉,
阿姨稍微停下笑,卻立刻噴笑:「妳是演員?」,
「請問您這兒哪把刀最利?」我問,
「擺在洗手台旁,那生魚片刀」阿姨不疑有他。

【43】
我走過去將刀拿來:「就是這把?」,
「對」阿姨點點頭,
「您相信我是兇手嗎?」我又問,
「別人我不敢說,妳,
我絕對不信啦!」阿姨立刻回答,
這是種瞧不起人的輕藐!
在我看來,便是如此!
「啊!!!!」阿姨尖叫,
因為我在無意識情況下,
拿刀連續刺她的手臂三下,
阿姨捂著失血處,驚愕瞪著我,
我冷笑:「我是兇手,信了沒?」,
阿姨想跑,卻被自己絆倒,
我用生魚片刀輕劃十字,
她露在短褲外的小腿立刻綻開,
「果然很利」我滿意一笑,
「瘋子!神經病!」阿姨大罵,
「記得您稍早前提過,希望兇手
被活生生削皮是吧?」我挑眉。

【44】
「等、等一下會有人來」阿姨顫抖,
「您這是獨立棟,根本沒鄰居」我不以為意,
「放了我,我給妳錢,妳要多少?」阿姨提條件,
「阿姨,您果然,很瞧不起本小姐呀~」我嘆氣,
「拜託......」阿姨懼怕地直盯生魚片刀,
「您說過的,要讓我暫住,
是指暫時住著嘛?」我嘴角上揚,
阿姨已經說不出話,她冷汗冒到衣服都濕了,
「而我是解讀為"永遠占住"」我抿唇,
「那、那、那房子給妳」阿姨開口,
「但您要為您對我的質疑,
付出點代價」我跨坐在她肚子,
「妳要幹嘛?!」阿姨驚叫,
我先是狠狠掐住她脖子,直到她幾近窒息,
再趁阿姨咳嗽時,朝她頭頂劃幾刀,
「您的血,可真會噴呢!」我無視她哀嚎,
阿姨毫無招架之力,
而我就如她所曾說,
正在活生生,削著阿姨的皮。

【45】
一條一條,薄可見光,
因為阿姨掙扎,所以並沒有長寬相同,
「很疼吧?誰叫妳不相信我...
既然不信,我就直接做給您看!」我燦笑,
在削到阿姨脖子處時,
大概因為太痛,她頭一扭,
那把生魚片刀,直接劃斷她氣管,
阿姨好像想講什麼,卻只被咕嚕聲取代,
滿地是血,她也很快的斷了氣,
我終於有機會專心參觀這棟樓房,
想不到,賣魚的大嬸,其實很有錢嘛~我輕嘆,
將阿姨的屍體拖到透天厝的四樓頂,
「您就在這慢慢腐爛,別讓這房裡染臭,
反正...您死掉跟活著時也差不多,
都是孤孤單單,沒人會理」我低頭說完,
反鎖頂樓鐵門,下樓去主臥室的
按摩浴缸洗掉一身血腥。

+++

憑什麼妳能殺魚,
我就不可以殺人?
殺魚是天經地義,
殺人就天地不容?

殺人日記!  

作者碎碎唸:
會怕就不要看,看了別亂想,
聖方有學過,讀者們別模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