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賀喜皇上之弟迎娶福晉」恩王拱手,

「也賀喜您嫁女」雍正點頭微笑,

「啟稟皇上,吉時將至」太監提醒,

「讓若曦通知兩位新娘吧!」雍正道,

「是」太監快步離開。

xXxXx

另方面,十四獨自前往御花園想透透氣,

「再過幾個時辰,宋璃就是

我的妻子」司徒松開口,

「很好啊!」十四看起來完全不在意,

「終究還是我贏了」司徒松得意,

「公主不是賭注,何來"贏"之說?」十四反問,

「你再驕傲也不過此時」司徒松昂下巴,

十四輕笑,

「今夜過後,你再也不許

和我的妻子見面」司徒松要求,

「請你...好好對待宋璃公主」十四開口,

「咱們夫妻間之事不需要你操心」司徒松道,

「賓客應該來得差不多了」十四轉移話題,

「一起走?」司徒松提議,

「嗯」十四邁步。

xXxXx

貼滿紅色囍字的房內,

坐著一位不快樂的新娘,

“ 叩 叩 叩 ”

「進來」宋璃回應敲門聲,

「公主,準備好了嗎?」若曦行禮,

宋璃靜靜地點頭,

「您怎麼咯?」若曦注意到她不開心,

宋璃霎時紅了眼,

「公主!?」若曦連忙走近,

「我可以不嫁嗎?」宋璃泛淚,

「發生何事?」若曦關心道,

「怎會有"指腹為婚"這種事,

連爭取機會都無,本公主不服呀!」宋璃握拳,

「難道您不喜歡將來的夫君嗎?」若曦疑惑,

「我....」宋璃咬著下唇,

「公主,您的意中人,

其實是十四爺,對不對」若曦語氣肯定,

宋璃有點驚訝望向她。

xXxXx

「怎不早說?奴才立刻..」若曦說著

就要跑,手卻被拉住,

若曦投以好奇眼神,

「算了」宋璃說,

「這怎麼可以!」若曦情急,

「畢竟,這是娘的遺願,也是阿瑪所願,

更是、更是....」宋璃用力深呼吸,

「那公主您自己的想法呢?」若曦問,

「我的想法,是最不重要的」宋璃搖頭,

「您的想法,是最最重要的!」若曦語調加重,

「他說過,身為皇室,

婚姻從來不能自主」宋璃對她說,

「但....」若曦無法反駁,畢竟這話也沒錯,

「事已至此,剛剛,

就當本公主~在開玩笑亂發牢騷,

別放心上」宋璃綻開笑容,

「公主...」若曦替她心疼,

「吉時將臨,妳去通知宋語,

本公主已準備好了」宋璃眨眨眼,

↑未完↓

步步動心  

登場人物:
十四爺 [深情溫柔男主角]
宋璃 [世稱"解憂公主",個性活潑]
四爺 [雍正皇帝,易吃醋]
若曦 [帝王最愛,冷靜淡定]
恩王 [先帝康熙的救命恩人]
敏敏[蒙古草原上的格格]
司徒松 [宋璃指腹為婚的對象]
佐鷹[敏敏的丈夫]
宋語[宋璃的遠方堂妹]
Ps-心緣湖[水呈翠色,心型的一座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