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聖方)

今天收到指令,要單獨去公司開會,

可是,為什麼時間在午夜十二點?

手機鬧鈴響起,糟糕,該出發了!!

走出家門,急忙搭計程車前往。

=v=

不久之後,「小姐,到了」司機開口,

「謝謝司機大哥」我付好錢,關上車門後,

卻赫然發現眼前這棟建築物非常陌生,

「呃,請問你是否...」我正想問司機

有沒有開錯地方,計程車卻揚長而去,

我稍微抬頭,破舊的木製匾額上,

確實寫著“大都會”,奇怪?

公司外觀怎麼變得像日式古代四合院?

我沒遲疑太久,連忙快步進入,

離大門很近的地方,有口枯井,

我立刻當作沒看到,

但經過時,有個人影緩緩升起,

我倒退幾步,只見對方將

及腰長髮撥開:「妳~遲~到~了」,

「貴、貴子小姐?!?!」我摀住嘴,

「妳!遲!到!了!」身穿白色連身裙的貴子喊道,

「有....有嗎?」我勉強自己看著她蒼白臉龐,

「一個盤子」貴子把手中整疊圓盤砸過來,

「貴子小姐!!」我跳開,

「兩個盤子、三個盤子、四個盤子!」貴子越丟越準,

我立刻逃跑:「呀啊啊啊啊啊!!」。

=v=

眼前出現的,是破爛的和式拉門,

我從縫隙看見穿著武士盔甲的雪彥,

正準備躡手躡腳溜走,竟被一陣狂風波及,

導致我摔進房間,「唉唷」我撞到下巴,

「怎麼現在才來?」雪彥走向我,

身上插著許多箭,還披頭散髮的,

我完全不知如何回應他,

雪彥突然將頭摘下,往前拋,

像打保齡球一樣,那顆頭滾到我腳邊,

「嚕啦嚕啦嚕啦嚕」雪彥發出意義不明的怪聲,

「天呀!!!!!」除了跑走我沒有其它選項,

還來不及喘息,又跌入另一個房間,

「妳來啦?」詩音微笑,

終於!他是正常模樣!

「詩音!我、我跟你說!

貴子小姐和雪彥...」我急著要講,

「等等」詩音腳步搖晃,

「怎麼了??」我關心道,

「頭暈.....」詩音一個不穩,

我即刻向前去攙扶他,

不過...怎會...這麼重?

「你...呀啊啊啊啊!!」

我驚愕不已,詩音變成石像!

想放開,竟然被纏得緊緊,

我使盡全力亂踢亂踹,總算擺脫詩音,

硬拉上門時,還聽見他在哼些沒聽過的怪歌。

=v=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我衝到假山旁的小橋上,

小池塘開始冒泡,彷彿水煮滾,

又怎樣了啦?!我泛淚,

此時卓也從水底站起來,

我像見到救星:「卓也!!!」,

他也快步抵達我身邊,我如釋重負抱住他,

咦?!好像怪怪的?

我把卓也轉身,「龜、龜、龜殼!?」,

「芯!」他重新面對我,

原本俊帥的臉上,居然多出尖嘴!

修長手指之間,還有薄薄的蹼!!!

「芯~我是河童唷!!」卓也調皮一笑,

「不、不可能......」我用力搖頭,

〝啪塌啪塌〞什麼東西在揮動的聲音漸近,

「下次再不早點到公司,就處罰妳」

是黑色大披風,配上尖銳牙齒的瑞克,

「為何你是吸血鬼?」我總覺得他比較不可怕,

「沒禮貌,是暗黑男爵」瑞克挺胸,

「呃,怎只有你是外國鬼?」我好奇,

「因為我是社長!!」瑞克揮舞披風,

「嗯,再見」我想偷跑:「不,不見」,

「芯,妳要去哪兒?」卓也拉住我。

=v=

「回家」我快哭了:「我們顯然是不同世界」,

「胡說,大家都是同一國的!」卓也鼓起

微綠的臉頰:「這兒便是妳的家」,

「我才不是」我反駁,

「妳看」卓也拿出一面鏡子,

有點裂痕,卻仍能看出倒影,

「天、天吶!?」我的脖子!

彎彎曲曲像條大蟒蛇!

「我變成長脖鬼了!!!」我噴淚,

「這樣的芯,也好可愛」卓也稱讚,

我完全高興不起來,

「阿雪!詩音!貴子!快來看!」卓也大喊,

武士服雪彥、石像詩音、白裙貴子,

瞬間全部現身,離我好近好近....

「芯好厲害」卓也拍手,

「新技能,不錯」雪彥把頭裝回去,

「超強」詩音也道,蹦蹦撞地,

「讚」貴子比拇指,盤子四處飛,

「下次通告就表演這招吧!」瑞克開口,

「什麼?我到底做了什麼事?」我不解,

「嘿咻!」卓也把手拿鏡變成大鏡子,

不會吧?!我的脖子竟然彎成"Sylphy"字樣!

「啊啊啊啊啊啊!!!」

我摔下床,連忙摸了摸脖子,還好....

不經意瞥見床頭時鐘,

「遲、遲、遲到啦!!!!」

我連滾帶爬準備出門,

慘了!會被貴子小姐罵慘的!!!!

●完○

鬼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