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詭異占卜師善良vs邪惡至今下落不明,

邪惡記者微風和怪異攝影章魚燒

都在我掌控中..」小公主搓著下巴推論,

「謎字樣...怎麼以前都沒想到呢?那個刺青師!」,

她忽然想到了不苟言笑的小火柴,

這時她手機響起,是微風:「我收到簡訊」,

「內容是什麼??」小公主拿起筆紙,

「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

警局內的華麗演出」微風說,

『前面那段該不會是在說我吧?』小公主心想,

「先這樣,我要和章魚燒趕去了」微風很快掛斷,

「連一句"小心點"都沒有啊..」

小公主在便條紙寫下大大兩字〝警局〞,

兇手的新目標...她首先想到的是值班員警小吳,

夢中的婚禮旋律,小公主的手機又響了,

來電顯示,就是警局,她翻了翻白眼:

「小吳!你連多走幾步到檔案室都懶嗎?」,

「嘿嘿..謝謝妳告訴我

妳在哪裡哇~」沙啞嗓音令人不寒而慄,

「是誰??」小公主抓緊電話,

「等等我唷~

我現在去找妳」一陣冷風般的笑聲傳來,

「小吳!你在哪裡?」小公主慌亂改播給同事,

「我遇到學長,敘舊一下嘿!」值班員警那邊很吵,

「快回來!兇、兇手在這裡!」小公主緊張不已,

「妳說啥?我手機要沒電了!

回去再說」值班員警手機斷訊,

小公主鑽到桌子底下,

整個警察局剩下她一個人,

而且...而且手槍早上才剛繳回給局長!!!!

左右望去,只有一堆紙張和檔案夾,根本沒東西防身。

+++++++++++++++++

從門上窗戶,看到披著斗篷的剪影,

小公主知道自己無處可逃,索性直接面對,

「妳好嘿~」從走廊的燈能知道那人戴著面具,

「站在原地!」小公主把手伸進口袋做做樣子,

「咦?我怎麼記得妳身上

並沒有槍?」神祕人嘻嘻笑著打開燈,

檔案室頓時大放光明,小公主的瞳孔還沒適應,

就膝蓋先被射了一槍,但她依舊站直挺挺,

「想不想知道我是誰呢?」神祕人啞聲詢問,

「心裡不正常!神經病!」小公主簡直管不住自己的嘴,

「哈哈哈哈哈哈哈」神祕人又將燈關掉,

燈再度亮起那刻,槍口已經抵著小公主額頭,

「是我呀~」神祕人把面具拿下,板機也同時扣下,

小公主瞪大雙眼,她終於知道兇手是誰!

可她卻也永遠都沒辦法說出口了....

就在子彈貫穿她後腦勺時,

小公主忽然想起自己說的:

『那該死的局長就是瞧不起女生!

我ㄧ定要做給他看!』,

呵,再也不可能證明了,

她斷氣那刻,嘴角帶著戲謔。

〔隔天x記者會〕

「據說是值班員警沒有危機意識才導致這起意外」

「小公主為什麼是倒在檔案室?她是要查兇手嗎?」

「兇手光明正大踏進警局,警方有什麼感覺?」

「是不是因為小公主對兇手嗆聲才引來殺機?」

記者們一個個以置身事外的假關心丟出問題,

警察局長拿出手帕擦擦冒汗鼻頭,

「局長,小公主之死,您覺得起因是否

為您叫她繳回配槍?」微風倚在門邊,滿不在乎似的問,

「妳,妳怎麼知道?」局長脫口而出,

所有媒體像是老鷹發現獵物般更是抓住不放,

「為什麼要她繳回槍?」

「如果她有槍是不是就能將兇手繩之以法?」

微風冷笑著邁出警局,

章魚燒早就洗好照片交回報社,

皇室日報,再度獨占鰲頭。

◎-待 續-◎

謎  

※主角名單:

Persia → 新一代天王 (魅力十足_到了夜晚卻變成另種個性)

小公主 → 刑事女警探 (異常盡責_且宣告絕對要破案)

微風 → 皇室日報記者 (只追_讀者最感興趣之秘辛)

Snake → 遺體修補師 (最大成就感是_將悽慘死貌恢復生前樣)

Simoncat → 屍體解剖師 (碰觸到冰冷身軀_即異常喜悅)

章魚燒 → 怪異攝影師 (對血腥畫面_有獨特癖好)

小火柴 → 刺青師 (技巧高明_吸引不少人慕名而來)

暗黑兔兔 → 驗屍官 (非常大牌_死狀不慘不驗)

善良vs邪惡 → 神秘占卜師 (凡踏進她算命館後_必遭橫死)

※友情客串:

黎燕→ 超級名模 (常獨佔各報版面_善於製造緋聞)

黃鈺珊→ 跋扈議員 (在國會裡面出了名的嗆辣)

布萊恩→ 前知名整型醫師 (刀法非常了得)

呂千→ 市議員,鈺珊的前夫兼死對頭

狄克→ Persia的經紀人

藍藍→ 名模御用化妝師

小伊→ 瘋狂追星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