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和殿)

「大人!大人!您剛清醒別亂跑啊!」宮女和太監齊追,

「走開啦!這裡是哪裡啊~!!!」微風猛奔,

然後立刻被自己的衣襬絆倒,

「哎唷!誰給我換的衣服??」微風忍痛再度起身跑,

「停停停!」她一頭撞上那高挑的身影,

「剛看到妳跌倒,還好嗎?」某男聲從頭頂傳來,

「讓開!咦?是你!」微風喜出望外,

「嗯,是我」章魚燒露齒而笑,

「你怎麼也穿成這樣?對了!

你知道這兒是哪嗎?其他人呢?」微風急問,

「冷靜點」章魚燒摸摸她頭:「其他人我還沒遇到,

如果我沒搞錯的話,這裡是我們原本要去旅遊的地方」,

「你的意思是....」微風雙眼越睜越大,

「這地方就是紫禁城」章魚燒接話,

「我不記得有坐飛機啊?!」微風混亂,

「會不會是..穿越?」章魚燒開口,

「這時候你還開玩笑!那你怎知我在此?」微風臭臉,

「拜託!妳嗓門那~麼大」章魚燒怪聲怪調,

「欸!」微風笑瞪他,

「唷~本宮怎麼不知道,

這兩人的感情如此好?」穿著華麗的女子出現,

「涵妃娘娘吉祥」太監宮女們連忙齊喊,

「在拍戲嗎?攝影機在哪?」微風到處張望,

「放肆!本宮在此!還不行禮?」涵妃擺臉色,

「幹嘛?架子這麼大?」微風嘟嚷,

「在碎念啥?別以為皇上看重妳,

就能如此目中無人!」涵妃昂起臉,

「在講什麼鬼啦?大聲啥?」微風不甘示弱,

「妳真以為我沒辦法砍妳頭嗎?」涵妃飆怒火,

「娘娘息怒呀!」章魚燒緩頰:

「涵妃娘娘是出了名的溫柔,何須為她動怒呢?」,

「怎麼?你覺得我溫柔嗎?」涵妃笑顏漾開,

「欸!」微風正要開口,章魚燒以音量壓過她:

「是呀娘娘,皇上也常常私底下稱讚您呢!」,

「喔?」涵妃眼送秋波,完全無視微風的瞪視,

「外頭風涼,娘娘還是快回宮歇息吧!」章魚燒欠身,

「不愧是深得聖心的御前侍衛,

好,本宮給你面子,來人!回鐘粹宮」涵妃走遠,

「嘴很甜嘛!」微風猛翻白眼,

「忍一時風平浪靜,妳不要妳的頭了嗎?」章魚燒反問,

「哼!」微風撇過頭。

●○●○●○●○●○●○●○●○●○●○●○●○●○

(太醫院)

善良VS邪惡從清醒後,就被一群

自稱是"奴俾"、"奴才"的人,

搞的是頭昏腦脹,因為他們口中說的話,

她完完全全兜不起來,

最後很勉強的說服自己,來到了紫禁城,

而且是..乾隆十三年的後宮裡....

她完全放棄說服他們,自己來自未來,

『罷了,幸好是變成太醫,而非後宮女人』善良VS邪惡暗想,

若是要她搞些什麼爭寵的把戲,或和其他妃子耍心計,

倒不如跳護城河死了算了,

善良VS邪惡輕敲頭低語:「呸呸呸!死什麼死?

到這兒掛了豈不是吃虧?說啥都要好好過」,

但...其他人到底在哪兒呢?她嘆口氣。

(御膳房)

「好香啊...」她皺皺鼻子,

「總算醒了是不是?」粗聲挾帶著痛楚襲來,

倏地被鍋鏟敲頭,暗黑兔兔驚醒:「啥?」,

「睡了三天,夠本了吧?該起來工作了!」挺著大肚的男人硬拉她,

「啥?你誰啊?大叔!」暗黑兔兔甩開他,

「混帳!什麼大叔?!睡太飽?叫我大廚!」大肚男吼叫,

「吵死了!閉嘴啊!」暗黑兔兔起身,

發現自己穿著古代廚師服:「怎、怎會...」,

「需要我這大廚提醒妳嗎?妳是御膳房的二廚!」大肚男雙手插腰,

「你到底在胡說啥?」暗黑兔兔驚愕不已,

「大廚!羊腸沒了!我可以用豬腸代替嗎?」御廚助手的頭探進來,

「混帳!這兩者有一樣嗎?如此簡單的事兒

還要我親自教?」悶熱的廚房讓大肚男揮汗如雨,

「對不起大廚!」助手連忙縮頭,

「好了!既然清醒!快到後面梳洗一下!

晚膳時間要到了!」大肚男吩咐完便先行離去,

「什麼嘛!」暗黑兔兔嘟嘴後揚眉:「晚膳?

是指晚餐吧!太棒了可以吃飯了!」,

五分鐘後,暗黑兔兔充滿期待進廚房,

「拿去拿去」大肚男把菜刀遞給她,

「咦?」暗黑兔兔反應不過來,

「咦什麼咦?昏迷三天後連刀都拿不住了嗎?」

大肚男換將鍋鏟塞到她手中:「這個可以吧?」,

「我不...那不是要吃飯了嗎?」暗黑兔兔話打結,

「吃飯?妳想咧!我們現在是要替整個皇宮準備晚膳!」大肚男喊,

「可我...我廚藝不精..」暗黑兔兔越說越小聲,

「少找藉口!快幹活!」大肚男熟練地將蔥快速切成細絲。

穿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