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人!」十四大喊,

「王爺有何吩咐?」幾位太監進房,

「把~」十四正要交代,

若曦搶著說:「把十四福晉護送回府」,

「是」太監們齊聲,

然後一起走向喃喃自語的她,

「十四福晉,請」眾太監開口,

「我自己會走!」宋語拍掉他們的手,

等房內剩下若曦與十四,

他吼道:「本王要休了那女人!」,

「本宮還以為你要殺她呢!」若曦捂嘴,

「不好笑」十四抿唇,

「本來就是,不然我剛剛幹麻叫人?」若曦道,

「言歸正傳,本王要休掉宋語」十四重申,

「為什麼?」若曦坐下,

「她害公主落胎!」十四瞪眼,

「十四爺,請老實回答」若曦深呼吸:「那孩子..」,

「是我的」十四無法對曾喜歡過的她撒謊,

「你太糊塗了」若曦嘆氣,

「本王要把宋語休了」十四第三次說。

xXxXx

「用何理由?」若曦很淡定,

「她推宋璃,使其流產」十四答,

「但公主離開前已交代,要用"失足"結案」若曦道,

「妳明知這非事實!」十四撇下嘴,

「你還不懂公主的立場與考量嗎?」若曦問,

十四只是露出疑惑混雜憤怒的神情,

「宋璃的駙馬是司徒松,但卻懷上

你這王爺的孩子,雖然流掉了,

但萬一宋語堅持追查,

你和公主,正好落個"不倫罪"」若曦分析,

十四靜靜聽著,

若曦繼續說:「四爺的脾性,你是知道的,

屆時為了向恩王交代....」,

「本王爺不怕死」十四固執,

「是公主怕你死」若曦接著講:「恩王只有宋璃這女兒,

所以她不可能會受刑,十四爺你想想,

你若死了,公主會獨活嗎?

她肯定與你共赴黃泉呀!」,

「妳說得對」十四冷靜下來:「我不能讓她死..」,

「看來,你確實很愛宋璃公主」若曦動容。

xXxXx

「若曦,謝謝妳」十四敬禮,

「唉唷!這樣倒顯得生疏啦!」若曦困窘,

「宋璃為了我犧牲這麼大,

本王爺也得用盡全力保護她,放心,

我不再提休妻一事」十四開口,

「嗯」若曦很高興他終於懂了,

「那我先回府」十四道別,

若曦嘆息,相愛不能相守,真的很痛,

以前這一對,卻注定要疼上一生,

對了,還要去向雍正說明,

宋璃流產之事,到底要怎麼敘述,

可以將眾人傷害降到最低,

考驗著若曦的智慧。

xXxXx

十四騎馬回府路上,腦海不停沸騰,

就算用演的,也要裝作接受宋語,

雖然萬般不情願,但只有這辦法,

讓宋語不會專注於那無緣孩子之事,

他要用盡全力,守護宋璃,

解憂公主,不能因為他,而日夜憂愁。

xXxXx

另方面,宋璃決定,暫時別告知大家自己流產,

她還沒有多餘心力,去應對眾人關心與詢問,

但由於如此,她變得更抑鬱了,

孟府中,宋璃沒有半個能說話的人,

精神寄託又被陷害而失去,

唯一想見的十四,卻只能在夜深人靜思念,

「盤古...有聽見我在喊你嗎?」

每次輕聲呼喚不到五次,宋璃便淚流滿面。

↑未完↓

步步動心  

登場人物:
十四爺 [深情溫柔男主角]
宋璃 [世稱"解憂公主",個性活潑]
四爺 [雍正皇帝,易吃醋]
若曦 [帝王最愛,冷靜淡定]
孟政 [世稱"恩王",先帝康熙的救命恩人]
宋孋 [宋璃之母,恩王之妻]
慕蓉蓮兒[孟家的忠心僕人]
龐葳 [司徒松之母]
司徒松 [龐葳大兒子,宋璃指腹為婚的對象]
司徒思政 [龐葳的二兒子]
宋語[宋璃的遠方堂妹]
Ps-心緣湖[水呈翠色,心型的一座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