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聖方)

“你給我的愛,還在不在”

為什麼不回答?

刀傷的,不只是她的臉,還有我的心,
沒有想到,當初介紹男友和好友認識,
卻換來兩人所謂"一見鍾情"?!

要如何敘述他坦白時,我的哭笑不得?
該怎麼形容她道歉時,我的幾近崩潰?
是嗎?我應該祝福,然後退居朋友角色?
釋懷?他說得簡單,天知道我付出多少?
原諒?她求得輕鬆,不,我辦不到!

---------------

永遠永遠在一起,這諾言還溫熱,
怎麼霎時就凍結這秒?
生生世世好姐妹,這約定仍真摯,
怎麼突然就褪色此刻?
你們倆破壞了我的完美城堡,
強抑著眼淚又忍不住崩潰。

所以我把他與她找來,
就在我生日的仲夏夜....
不疑有它的兩人,甚至攜手現身,
她親暱地摟摟我,他展露陽光笑容,
一如往常,完全不見任何尷尬,
彷彿我從以前的身分,
就是你們這對情侶的朋友。

---------------

我以托盤端來三杯香檳,
「祝妳生日快樂」他率先乾杯,
嗯,只要你死,我就快樂了...
「祝妳歲歲有今朝」她也見底,
哼,我才不要年年遇這事兒...

笑著,手捧杯,我卻滴酒未沾,
十幾分鐘後,藥效發作,
眼前兩人睡著,又過了半小時,
我以熱水澆醒他,他整張臉被燙紅,
又用冰水潑醒她,她受到驚嚇而喊,
「閉嘴」我命令。

「做什麼?!放開我們!」他吼,
我冷言:「你沒資格吩咐我」,
「是在惡作劇嗎?」她疑惑,
「誰跟妳開玩笑」我瞪眼,
「到底要幹嘛啦?」他掙扎,
「我想跟你們要個生日禮物」我淺笑。

---------------

好朋友和前男友同時露出不解,
「我.要.你.們.的.命」我亮利刃,
是一把新買的,嶄新的美工刀,
果然得到預料中反應,驚恐與辱罵,
我滿意極了,率先往她左臉頰輕劃,
細緻嫣紅無聲出現,
「妳它馬瘋了嗎??」他怒嚷,
「別急,等等便輪到你」我眨眼,
接著繼續以刀代筆,在她臉上作畫,
「很痛吧...人家只是希望,
妳也能體會到那種慟」我聳肩。

或許是怕遭遇更殘忍對待,
看得出她努力在忍著不叫,
她這麼愛美又怕疼,
現在一定很難受,
「怪就怪,妳接受他」我皺眉,
拿面鏡子擺她眼前,
臉上密密麻麻的刀痕,
使她當場嚇到暈倒。

「走開!」他怒斥威脅,但起不了作用,
我刀都還沒接近,他就軟弱道歉,
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忽然我不明白,為啥會愛上他?
「對不起...放過我...」他啜泣,
「誰都可以,幹嘛非得挑她?!」我尖喊,
「是我的錯...別殺我..
要我做牛做馬,贖罪一輩子都甘願」他哭求,
「來不及了!」我握緊刀奮力一揮,
他額頭的皮肉瞬間炸開,彷彿煙火般絢麗。

---------------

「瘋婆子!渾蛋!」他痛到開始亂罵,
「背叛,是死罪」我反覆狠刺那張,
曾說過無數甜言蜜語的唇,
吻過我的,也親過她吧?
不停不停的刺,直到精疲力盡,
他的嘴,已經被我捅爛了....

她仍然沒恢復清醒,
但我已無力氣,也不想殺她,
那些淺淺刀痕,應還不至留疤,
我起身,回頭望了眼,抽搐的他,
拿著沾滿血的美工刀,離開。

幾週後,因生理期未至,
而去醫院做檢查,
「恭喜,您有一個月身孕囉!」醫生道賀,
「妳沒搞錯吧??」我呆愣,
「是真的,您懷孕了」醫生重覆回應,
這時,幾名警察闖入,直接將我銬上手銬,
我叫道:「等等,等等!」,
「回警局再說!」警察面無表情,
「我要墮胎!!!」我徒勞無功對醫生嚷。

---------------

就這樣,我被拖出醫院,
粗魯地塞入警車,直接被帶進警局,
但我滿腦子只有一個念頭:〝把小孩拿掉〞,
老天實在太殘忍,居然這樣胡鬧,
不,我絕對不要這個孽種!
寶寶體內流著背叛的血,我不接受!

趁警察不注意,
我不顧一切,直奔馬路,成功被
來不及反應的卡車迎面撞擊,
聽說死之前,會播放"人生跑馬燈",
呵,根本沒有,我笑了笑,吐血,
隨即被追撞而來的客運輾斃。

仇恨纏綿,即將煙消雲散,
情啊愛啊,都是假的,
只有‘殺人償命’,是真的。

噬弒逝  

2014/06/19 聖方.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