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聖方)

這是篇關於“子宇”和“子雨”的故事......

『一個貝殼代表一個心願,

我希望你所有的願望都能成真』

『我唯一的夢想,就是能和你一起淋著雨散步』

有個生鏽的鐵盒,裝滿了貝殼~

有段難忘的回憶,充滿了甜蜜~

有張發黃的合照,佈滿了淚痕~

我仍然無法忘記那年的夏天、那年的海邊----

是個無趣的時期,升上高三的我,

每天除了唸書、唸書,還是唸書,

真是覺得人生一點意義及樂趣都沒有,

凝視著鏡子裡的自己,嗯...

長相斯文還有些性感的鬍渣呢!我摸摸下巴,

儘管不能把自己歸類為宅男、也沒被發過好人卡,

但是沒有女朋友的生活,真是很乏味,

或許因為身旁的麻吉都會炫耀吧!

隨著單身的人越來越少,男孩間的話題就演變成:

「我家寶貝,長得好像日本人,超可愛的!」

「我的老婆才棒呢!又正點又賢慧!」

「情人節我要帶我家哈尼去坐摩天輪」

「我們要先去吃燭光晚餐,然後在月下散步」

看著麻吉們,臉上半是甜蜜、半是得意,

我總是插不上話,只能在旁呆笑著,

「你呢?怎麼都不一起聊?」好友阿亦注意到很少話的我,

「我..我沒有女朋友啊」不知怎麼搞得,我竟會有點心虛,

「怎麼可能?」、「你這麼帥」麻吉們一陣譁然,

「我沒有女友啦」我苦笑,

「你眼光不要這麼高嘛!」阿亦搖搖頭,我仍然無奈地笑,

「或許是人家要自己藏起來咧!」小乙揚起眉,

「真的假的?唉唷!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嘛!」阿亦推了我一下,

「不要亂講話,我真的沒有女朋友」我喝口海尼根,

眼見麻吉們想繼續追問,

我只好說:「如果有,絕對第一個告訴你們」,

幾個高三男孩們,散會後各自分道揚鑣,

我被夏日陽光刺得皺起眉,

想到繁重的功課壓力,真想到海邊去玩玩。

==================

某日到公車站等車時,見到一位很清秀的女孩,

就是那種有著烏黑長髮、清澈大眼、

櫻桃小口、白皙皮膚的女孩,

我就這樣一直傻望著那女孩,渾然不知自己模樣多像色胚,

忽然她轉過來微笑,我竟困窘到不知如何是好,

幸好校車這時來了,我連忙對她乾笑後逃跑似的上車,

結果一整天,那位女孩的笑容,始終迴盪於腦海,

隔天我反常地特別早起,甚至帶點期待的出門,

想到昨天偶遇的女孩,我不禁雀躍地邁開腳步,

果然!她在那裡!她凝望著遠方的眼,帶點淡淡的憂愁,

「妳好」我主動向前開口,

「嗨」她有點小驚訝,

「我叫做梵子宇,宇宙的宇,妳呢?」我問,

「言子雨」她回答,

「妳也叫ㄗˇ、ㄩˇ呀?」我燦笑,

「不過我是淋雨的雨」子雨溫柔地笑著,

「那妳一定很喜歡淋雨囉!」我猜想,

還來不及聽到子雨的回答,校車就來了,

跑上車前我對她喊道:「明天還能再見嗎?」,

而子雨只是靜靜地站在原處對我微笑,

接下來的每一天,我都提早半個多小時起床,

就為了能和子雨多聊一會兒,

幾個禮拜後,我和她自然而然成為情侶,

子雨的可愛笑顏裡,總是帶有淡愁,

她的美麗雙眼中,總有著難解的哀傷。

=====================

所幸日漸接近考大學的時刻,

麻吉們不再有多餘心力追問我的感情狀況,

老實說,我還真的不想與他們分享子雨的好,

我...想要自私的珍藏子雨的一顰一笑,

大考過後,彷彿脫疆野馬似的所有高三學生,

將接下來的行程全排得滿滿,又是唱歌、又是夜遊的,

而我推掉好多邀約,只為了能多和子雨在一起,

我們兩個都很喜歡去海邊,

我欣賞著晴朗藍天與湛藍海洋、享受著微鹹海風,

子雨則是喜歡撿貝殼,

每回問她撿那麼多有何用處,她總笑而不答,

這個快樂的暑假裡,我和她

到了許多海灘留下我們的足跡,

但在升上大學前的兩個禮拜,子雨忽然失去聯絡,

手機打不通、傳伊媚兒及簡訊也都不回,

我好著急卻無能為力,終於在正式邁入大學前三天,

手機響了,來電顯示是子雨打的,

我連忙接起來,情緒卻由擔心轉變為生氣:

「言子雨!妳到底在幹什麼?

為什麼都不連絡?妳...」

我都還沒說完,電話那頭傳來

哽咽的女聲,我很確定不是子雨,

「你是梵子宇吧?我不是子雨,我是子陽」女聲說,

「子陽?妳到底是誰?子雨呢?」我急著問,

「我是子雨的妹妹,我姐她...」子陽說著就哭出來,

「怎麼了?究竟發生什麼事?」許多問題在我腦中連續爆炸,

「有東西要交給你,我在你和姐認識的公車站等你」

子陽說完這句就掛斷,

我馬上衝出門,騎上機車狂飆而去。

===================

在公車站牌前,果然見到那位

儼然是短髮版子雨的女孩,

「子雨呢?」我抓住子陽的肩膀用力搖晃,

「我姐她..得癌症去世了」子陽哭著回答我,

「怎麼會?妳騙我!」我不敢置信的瞪大眼,

「是真的!她為了怕你擔心,

所以都瞞著你」子陽打碎我的否認,

「騙人..」我喃喃自語,

子陽將手上捧著的鐵盒遞給我,

她說:「你看了就知道」,

我茫然地回到家,進入自己的房間

鎖上門,打開了子陽交給我的鐵盒,

裡面有許多大小不一的貝殼、

一張我和子雨的合照、一封信,

彷彿毫無知覺,我默默地攤開信紙閱讀:

【嗨!子宇!^^當你看到這封信時,

我已經在某個遠方眺望著你了...

其實我最捨不得的,就是你....

是你重新帶給我希望與笑容.....

至於我為何要離開,只是因為我敗給了小小的癌症罷了..

那我何以不作化療呢?因為我不想掉光

最引以為傲的頭髮嘛^^

記得你第一個問我的問題嗎?我是不是很喜歡淋雨?

在這裡回答你:是的!而且我唯一的夢想,

就是能和你淋著雨散步,

還有你第二個問我的問題:我撿那麼多貝殼有何用?

一個貝殼代表一個心願,我希望你所有的願望都成真,

這些來自不同海邊的貝殼全給你,要加油唷!^^

你不用傷心,我向你承諾,我會是個最快樂的天使,

你也要答應我,再找個最愛的女孩,我會一直守護著你,

梵子宇的幸福,就是言子雨的最大幸福。子雨Pen】

看完了信,我的淚頓時決堤,一滴滴落在信上,

拿著與子雨唯一的合照,照片裡的她笑得非常甜,

那些屬於不同海洋的貝殼,似乎隱約散發著光芒;

從此每當我在生活、事業上各方面遇到挫折,

總會拿出鐵盒內的貝殼,想像子雨調皮地笑著,

敲敲我的頭說:「梵子宇!要加油唷!」。

『若一個貝殼代表一個心願,

我也希望妳所有的願望都能成真』

『我唯一的夢想,也是能和妳一起淋著雨散步』

未命名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