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聖方)

我住在一個很棒的地方,
每天都可以和姐妹們哈拉,
聊著太陽對雲朵偷眨眼、
聊著雨水悄混入大海中,
早上到處吃吃玩玩晃晃、
夜裡與大家並肩入夢鄉。

某天下午,
忽然一陣混亂,
大夥兒奔向西北東南,
我用盡所有力氣往前逃,
卻被困進繩網中,
掙扎、尖叫、反擊..
徒 勞 無 功。

其他人呢?我慌張不已,
左顧右盼發現被關在籠子裡,
我不顧一切用力撞,
身旁的陌生臉孔勸告:
「這只會讓妳全身是傷」,
她告訴我,乖乖待著是上策。

---------------------------

哭累後迷惘地進入夢鄉,
沒多久又被嚇醒,
有人拿著木棍往籠內戳!
「這是他的例行興趣」
陌生面孔跳來跳去閃躲,
驚魂仍未定,籠子被用力搖晃,
放過我們吧!我哭喊著,
「沒用的,他聽不懂」陌生面孔說。

食物與水是都不缺,
但唯一平靜只有夜晚,
我好懷念耀眼的陽光,
聽到窗外有人在竊語,
救救我!我大叫,
「他們聽不到」
陌生面孔伸伸懶腰。

又來了!他又來了!
這次他把籠子門打開,
卻把手伸進來揮來揮去,
不知道是不是要抓我?
這麼窄的空間能躲到哪?
陌生臉孔被抓到了!
不!我向前想救她...

---------------------------

「再見了」
她首次對我露出笑容,
好悽楚的微笑,
彷彿早就料想到這天,
〝啪〞怵目驚心的聲音,
他在我面前折斷了,
陌生臉孔的脖子!

「小傑!誰叫你玩牠們?」
媽媽走過來打了兒子的手,
8歲兒子哭了起來,
然後我見到她拎著陌生臉孔離開,
他揉著眼睛,又靠近籠子,
這次我來不及回神,
這次換我了...

未命名  

_我看著自己右腳被扯落,
我看著自己被他如布偶般玩弄,
從此天亮天暗與我無關...

2010.3.19 聖方/著

[ 備註:請愛護動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