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日成親,四哥說是美談...」

十四沒正面回應,他也不知道,

為什麼會是宋語?他們根本不相識!

「說不定是皇上知道你喜歡若曦,

急著替你找個妻子」宋璃控制不住嘴,

十四道:「四哥希望本王將宋語納為大福晉」,

「不可以!」宋璃瞬間紅了眼,

「兄為父,況且四哥是當今聖上」十四說,

「你喜歡宋語嗎?」宋璃問,

「這不重要」十四撇開視線,

「不帶感情的婚姻,你不會幸福」宋璃語氣篤定,

「就像本王之前說過的,皇室裡的婚姻,

從來就不是自己能決定,宋語若嫁予本王,

鄰國便和大清成為友邦,這對雙方,

都是百益無害」十四開口,

「本公主替你去向皇上相求」宋璃立刻回應,

「憑什麼?妳與本王是何關係?」十四道出事實。

xXxXx

這句話刺得宋璃的心好痛,

十四望著她眼角隨時溢出的淚:

「宋語她,是若曦和四哥替本王所挑選」,

宋璃只是抗議似的瞅著他,淚不停不停地滾落,

「讓我們完成各自責任吧..」十四忍住替她拭淚的衝動,

「不要!為何盤古與本公主

都要用自己的婚姻去成全國家?」宋璃喊道,

「這是我倆的義務」十四轉而看往湖面,

「盤古,其實....」宋璃凝視他側臉,

「別說,如果妳是要

講啥喜歡本王的玩笑話」十四打斷她,

天邊正好響起一陣悶雷,

「本公主不是在開你玩笑」宋璃皺眉,

「那就更別開口,妳是將要成親之人」十四說,

「我不要嫁給司徒松」宋璃哭出來,

「他人很好,妳也會很好...」

十四完全不知自己在講什麼了,

宋璃啜泣:「本公主不要你與宋語成親」,

十四道:「不要任性,妳的身份,

不容許妳胡耍任性」。

xXxXx

宋璃問:「難道盤古不喜歡本公主嗎?」,

「不」十四只給了一個字,

「"不喜歡"?還是"不能喜歡?"」宋璃又問,

「這兩者並無差別」十四別過頭,

「有!」宋璃大聲回喊,

不等十四有所回應,她又接話:「如果你對我

有那麼一點喜歡,我願意拋下公主身份,

與你浪跡天涯,四處為家的當閒雲野鶴」,

十四強迫自己對上宋璃視線,

卻假裝無視她的淚眼汪汪,

「本公主可以隨時跟你走」宋璃道,

「不,這樣太自私了,

妳我一走,恩王怎麼辦?」十四蹙眉,

「如果盤古能放下若曦,

本公主亦能...離開阿瑪」宋璃開口,

「本王不會讓妳背負

"叛國"及"不孝"之名」十四說,

「我不怕」宋璃執拗,

「但我怕!」十四忍不住道出真話,

如果不能在她身旁照顧,那至少要守護她的名聲,

大雨傾盆而下,把氣氛變得更沉重,

「你喜歡我」宋璃語氣甚為肯定,

「本王護送公主回府吧!以免受寒」十四將馬牽來,

「難道你就不肯,為自己的幸福爭取一回嗎?」宋璃問,

「公主請快上馬」十四盯著草地,

「呵」宋璃冷笑:「阿瑪替我取的名可真好,宋璃,

註定要送心中所愛的人離去」,

「別這樣」十四眉心皺得極緊,

「盤古先離開無妨,讓本公主在雨中待會兒」宋璃轉過身,

馬蹄聲逐漸遠去,她再度回頭,

十四的身影被大雨打得支離破碎...

↑未完↓

步步動心  

登場人物:
十四爺 [深情溫柔男主角]
宋璃 [世稱"解憂公主",個性活潑]
四爺 [雍正皇帝,易吃醋]
若曦 [帝王最愛,冷靜淡定]
恩王 [先帝康熙的救命恩人]
敏敏[蒙古草原上的格格]
司徒松 [宋璃指腹為婚的對象]
佐鷹[敏敏的丈夫]
宋語[宋璃的遠方堂妹]
Ps-心緣湖[水呈翠色,心型的一座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