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越下越大,毫無停息跡象,

還沒騎遠,十四就將馬頭調回,

因為他擔心她掉進心緣湖裡,

看見宋璃佇立雨中的身影,

十四感到萬分揪心:「公主!」,

「盤古?盤古!」宋璃奔向他,

「怎麼還在這兒?」十四用披風替她遮雨,

「好開心,你回來了!」宋璃仰著小臉笑著,

十四終於忍不住擁抱她,風雨稍稍減緩,

「你對我果然不是沒感覺的」宋璃在他胸膛悶聲,

十四像忽然回到現實般推開她,

「咱們去向皇帝和阿瑪請命吧!

跟他們說,我們才是彼此心之所屬!」宋璃說,

「不可以!本王根本不喜歡妳!」十四倒退,

「騙人!」宋璃大喊,

「妳應該心無旁騖地嫁給司徒松,

本王亦將如期迎娶宋語姑娘」十四道,

「我不要!」宋璃繼續嚷,

「妳是公主,我是王爺,

各有必扛之責任,不要也得要!」十四沉下臉。

xXxXx

「那你為何抱我?」宋璃很不服氣,

「本王怕公主失溫,故以自身替妳升溫」十四亂掰,

「盤古!撒謊可以打個草稿嗎?」宋璃瞪視,

「好了,妳該返府,

本王也要回宮」十四說完便轉身,

「不要走!」宋璃抓住他手腕,

「公主,男女授受不親,請自重」十四刻意冷漠,

宋璃索性伸出雙手握更緊,

「放開」十四沒再回眸看她,

拉扯中,宋璃不小心跌坐在地,

十四的心揪一下,卻立刻跑去跨上馬,

「盤古!你和本公主

明明互相喜歡的!」宋璃邁步追,

十四揮鞭揚長而去,徒留黃沙飛舞,

他一定要讓她死心,畢竟事關社稷,

宋璃跟不上十四,撿起他遺落的披風,

邊哭邊走,她不明白他的忽冷忽熱,

在她看來,什麼都比不上自己幸福重要,

既然十四選擇消極接受,

那她絕對要積極爭取!

宋璃下定決心,擦乾眼淚昂首大步走。

xXxXx

宋璃剛回到恩王府,就接收到父親詫異目光,

「怎成了落湯雞?快去

換件衣裳!」恩王的關心喋喋不休,

一會兒宋璃換上鵝黃色長裙,

「這樣好多啦!」恩王滿意地點點頭,

「阿瑪,女兒有話要說」宋璃直接開口,

「嗯?」恩王看著她,

「我要嫁給十四王爺」宋璃語氣肯定,

「妳說啥?」恩王以為自己聽錯,

「我 要 嫁 給 十 四 王 爺」宋璃又道,

「不准!」恩王來不及細想就吼,

「女兒不接受指腹為婚!」宋璃回嘴,

「就算沒有司徒松,也不許妳嫁允禵!」恩王搥桌,

「給我理由,讓我心服口服」宋璃無畏地望著父親,

「允禵的父親,也就是先帝康熙....」恩王突然捂住心臟處,

「阿瑪!您怎麼了?!」宋璃驚愕,

恩王面露痛苦,冷汗直流,

「來人!來人!」宋璃連忙大聲求助。

↑未完↓

步步動心  

登場人物:
十四爺 [深情溫柔男主角]
宋璃 [世稱"解憂公主",個性活潑]
四爺 [雍正皇帝,易吃醋]
若曦 [帝王最愛,冷靜淡定]
恩王 [先帝康熙的救命恩人]
敏敏[蒙古草原上的格格]
司徒松 [宋璃指腹為婚的對象]
佐鷹[敏敏的丈夫]
宋語[宋璃的遠方堂妹]
Ps-心緣湖[水呈翠色,心型的一座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