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五年前...]

龐葳和宋孋是從孩提時代,

便相識的同鄉兼鄰居,

兩個女孩的感情非常好,

看上同件衣裳,也會搶著相讓,

她們始終沒發生過爭吵,

即便喜歡了同一位男人,

宋孋也急著替好姐妹張羅,

〝今晚子時,相約湖邊,不見不散〞

孟政瞧著紙條上娟秀字跡,不禁露出微笑,

同一時間,龐葳也看著手中紙條裡

那蒼勁有力的筆跡,嘴角含蓄上揚。

xXxXx

午夜時分,心型的湖中央,

倒映著一輪明月,

孟政迫不及待到了此處,

邊等待邊吹簫打發時間,

過會兒腳步聲傳來,雖輕卻清晰,

龐葳揚著燦笑:「遠遠就聽到優美的蕭聲」,

「怎麼是妳?」孟政眉頭微皺,

「不是你約我的嗎?」龐葳反問,

孟政拿出紙條:「別跟我說妳也有」,

龐葳從衣袖取出紙條,

「這是怎麼回事」呂孟政疑惑,

龐葳同樣陷入沉思,

幾秒後兩人異口同聲:「宋孋」。

xXxXx

此時宋孋正坐在房內,

「他們一定很滿意我的安排」她自語,

明明應該要開心,卻更感失落,

急促叩叩聲,讓宋孋差點從椅子上摔落,

「小孋」門外的龐葳面露責難,

宋孋睜大眼:「葳葳?妳怎麼來了?」,

「為何要這樣做」孟政出聲,

「嗯?」宋孋裝傻,

「妳讓我很糗」龐葳道,

「孋兒,妳明知道...」孟政正開口,

就被宋孋打斷:「別!」,

「妳明知道我愛的人是妳」孟政硬是說完,

「你們倆在講什麼,我怎麼都聽不懂?」龐葳假笑。

↑未完↓

步步動心  

登場人物:
十四爺 [深情溫柔男主角]
宋璃 [世稱"解憂公主",個性活潑]
四爺 [雍正皇帝,易吃醋]
若曦 [帝王最愛,冷靜淡定]
恩王 [本名孟政,先帝康熙的救命恩人]
宋孋 [宋孋之母,恩王之妻]
龐葳 [司徒松之母]
敏敏[蒙古草原上的格格]
司徒松 [宋璃指腹為婚的對象]
佐鷹[敏敏的丈夫]
宋語[宋璃的遠方堂妹]
Ps-心緣湖[水呈翠色,心型的一座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