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艷陽高照的中午,

宋孋捧著肚子送走了丈夫,

龐葳拿出紙傘替她撐:「小孋,

妳不是最怕熱嗎?」,

「還好有妳」宋孋抱了抱好姐妹,

「我只是幫忙撐個傘」龐葳失笑,

「孟政才剛走,人家就已經

好想念他了」宋孋扁嘴,

「咱們先進屋唄!我端

黑木耳薏仁湯給妳喝」龐葳道,

「嗯」宋孋乖順應和。

xXxXx

廚房裡,僕人邊煲著黑木耳薏仁湯,邊自語:

「奇怪,記得聽娘提過,此方會導致滑胎...」,

「在碎念什麼呢?」龐葳腳步極輕,

把僕人嚇了好大一跳:「沒、沒事」,

「甜湯煮好了嗎?」龐葳其實有聽見,

「好了」僕人將湯盛進瓷碗,

「交給我即可」龐葳接過,

僕人不敢對上她視線,

「去做該做的事」龐葳吩咐,

「是」僕人唯唯諾諾,

「對了」龐葳在快離開廚房時

冷冷開口:「我想勸妳一句,

別多管閒事,閉嘴,聽話,照做」,

僕人垂下頭:「是」,

「從很多年,我就閱讀過許多書籍,

尤其對於毒物那方面,認真著墨過,

若有人管不住自己的嘴...」龐葳語氣淡卻狠,

「奴才一定保持沉默!」僕人連忙允諾,

「很好」龐葳滿意地走掉。

xXxXx

佈置得典雅,散發著淡淡花香的房內,

宋孋坐在桌邊,喝著龐葳端來的甜湯,

心中滿滿暖意,就像回到小時候,

龐葳面帶微笑,凝望宋孋將

黑木耳薏仁湯送入口中,

「葳葳,妳真的不喝嗎?」宋孋歪頭,

「我不喜歡這兩種食材」龐葳說,

「那妳想喝什麼呢?紅豆?蓮子?

我命人去買來煮給妳」宋孋提議,

「不必麻煩,我想喝自己會準備」龐葳答,

「謝謝妳對我這麼好」宋孋由衷致謝,

「好姊妹何須言謝」龐葳露齒而笑,

「喝完了」宋孋用手絹擦擦嘴,

龐葳道:「今晚我親自下廚,煮桌螃蟹大餐」,

「不用麻煩啦!真的」宋孋連忙婉拒,

「就當是我這乾娘,替未來的

乾女兒進補」龐葳順手收空碗,

「妳又知道我會生女兒」宋孋揚笑,

「因為我還記得,在咱們十五歲時,

曾經約定過,妳生女兒,我生兒子,

讓他們指腹為婚不是嗎?」龐葳說。

↑未完↓

步步動心  

登場人物:
十四爺 [深情溫柔男主角]
宋璃 [世稱"解憂公主",個性活潑]
四爺 [雍正皇帝,易吃醋]
若曦 [帝王最愛,冷靜淡定]
恩王 [本名孟政,先帝康熙的救命恩人]
宋孋 [宋璃之母,恩王之妻]
龐葳 [司徒松之母]
敏敏[蒙古草原上的格格]
司徒松 [宋璃指腹為婚的對象]
佐鷹[敏敏的丈夫]
宋語[宋璃的遠方堂妹]
Ps-心緣湖[水呈翠色,心型的一座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