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時分,倦鳥歸巢,

有份陰謀悄悄蔓延........

「準備好了嗎?」龐葳露出半個頭,

「嗯」宋孋笑出來,

「涼拌蒜泥茄子」龐葳捧著托盤出來,

「哇~」宋孋起身替她接過,

「以及豬肝炒韭菜,給妳補血的」龐葳道,

「好香」宋孋吸幾口氣,

「等等」龐葳返回廚房,再度端出大圓盤,

「這就是今晚重頭戲嗎?」宋孋揚笑,

「清蒸螃蟹」龐葳介紹,

「真棒呢!」宋孋鼓掌,

「老闆特地給我最肥

最大的一隻唷!」龐葳眨眼,

「應該沒菜了吧?」宋孋環視桌面。

xXxXx

「對了」龐葳快步前往廚房,

拿出有點發霉的土豆仁,

在清水裡反覆清洗,直至恢復光滑,

然後將其放在精緻小盤內,再端回廳堂,

「是小菜?怎最後才出?」宋孋笑道,

「忘了嘛~」龐葳吐吐舌,

「真希望孟政在這兒」宋孋輕嘆,

「怎啦?」龐葳故作關心貌,

「妳煮這桌美味佳餚,竟然

只有我吃得到」宋孋攤手,

「別想太多,先吃唄!」龐葳拿碗給她,

「嗯」宋孋坐下,

「先來點土豆,茄子也好吃,

還有豬肝...」龐葳一直夾菜給她,

「葳葳」宋孋喚住好姐妹,

「啊?」龐葳停止動作,

「妳不吃咩?」宋孋開口。

xXxXx

「我肚子有點不舒服」龐葳回答,

「要不要請大夫?!」宋孋急問,

「休息一會兒就好」龐葳搖搖頭,

「真的嗎?」宋孋憂心忡忡,

「真的~來,我替妳剝殼,

蟹腳的肉最鮮了」龐葳用木槌敲,

「謝謝葳葳」宋孋甜甜一笑,

龐葳微笑著把最粗的蟹腳殼敲碎,

宋孋吃了幾顆土豆後,肚子忽然刺痛,

龐葳盯著她微皺的眉心,

「這土豆仁味道好像有點怪怪的..」宋孋道,

「會嗎?」龐葳端起整盤聞聞,

「嗯」宋孋點頭,

「那這盤別吃」龐葳將土豆推到一旁,

「也好」宋孋另盛豬肝,

「蟹肉」龐葳放進她碗裡,

宋孋將其放入嘴裡,咀嚼幾口後,

「真的很鮮甜耶...唔!」,

「小孋妳怎咯?!」龐葳明知故問,

眼前好姐妹雙手捧肚,冷汗直流,

「我..我的..肚子..」宋孋雙眼緊閉,

「我去找大夫!!」龐葳跑出廳堂,

然後恢復散步的速度,走出孟家大宅。

↑未完↓

步步動心  

登場人物:
十四爺 [深情溫柔男主角]
宋璃 [世稱"解憂公主",個性活潑]
四爺 [雍正皇帝,易吃醋]
若曦 [帝王最愛,冷靜淡定]
恩王 [本名孟政,先帝康熙的救命恩人]
宋孋 [宋璃之母,恩王之妻]
龐葳 [司徒松之母]
敏敏[蒙古草原上的格格]
司徒松 [宋璃指腹為婚的對象]
佐鷹[敏敏的丈夫]
宋語[宋璃的遠方堂妹]
Ps-心緣湖[水呈翠色,心型的一座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