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給我一隻最肥的螃蟹」龐葳說,

「姑娘,看您有孕,容我多嘴,

螃蟹味道鮮美,但其性寒涼,

有活血祛淤之功,故對孕婦不利,

尤其是蟹腳,有明顯的墮胎作用」老闆提醒,

「我知道,是要煮給我丈夫吃」龐葳微笑,

「真是位好妻子呢!來,這隻,

本攤最肥碩的螃蟹,最美味的料理法

是蒸」老闆熟練地將螃蟹綑綁好,

「謝謝」龐葳接過放進竹籃中,並付錢,

僕人一字一句,全聽進心底,

她雙眼越睜越大,難不成,

龐葳是要害宋孋流產?!

「妳要不要買?不買

別擋我客人!」豬肉攤老闆粗聲問,

「妳怎麼在這兒?」龐葳注意到她,

「我...我...」僕人結結巴巴。

xXxXx

「老闆,請給我半付豬肝」龐葳道,

「好咧!」生意上門,老闆眉開眼笑,

「夫、夫人與您,此時

都不適合食用螃蟹」僕人鼓起勇氣,

龐葳冷笑:「這螃蟹,我不吃,只有小孋吃」,

「您不怕我告訴夫人嗎?!」僕人雖怕卻更氣,

龐葳面露得意:「何止不怕,我還要讓妳知道,

許多人認為豬肝很補血,然而它卻有破血之效,

會打散子宮內的廢血,但因懷孕時期

子宮內並無廢血,故反易造成早期流產」,

「所以您才要買豬肝....」僕人不寒而慄,

「妳必須假裝不知情,否則,

死的就不只宋孋肚中那個孩子」龐葳低語,

「好了!這把韭菜送妳,豬肝炒韭菜,

最好吃啦!」老闆把豬肝包好遞給她,

「謝謝唷!」龐葳付錢,

僕人全身發抖,眼前這女人,簡直可怕極了。

xXxXx

「走」龐葳拉住僕人往蔬菜攤前進,

「夫人需要些啥?」老闆笑瞇瞇,

「茄子和蒜頭」龐葳答,

「蒜泥茄子是唄?這炎炎夏日,

最適合吃此道了」老闆擦汗,

龐葳以只有身旁能聽到的音量說:「茄味甘氣寒,

質滑而利,孕婦食之,尤見其害」,

「龐小姐,奴才想走...」僕人垂下視線,

「走?可以呀!但妳知道這麼多,

即便到時敗露,妳也是共犯!」龐葳偷掐她手臂,

僕人撫住痛處,因不知如何是好而泛淚,

「對了老闆,妳可有存放較久之土豆?」龐葳問,

「夫人要這做啥呢?您有身孕可不能吃!

會導致胎兒畸形的!」老闆搖頭,

「放心,我是想拿來餵豬隻的」龐葳淺笑,

「嗯,這倒行」老闆拿了包有點發霉的土豆給她,

「多謝囉!」龐葳遞錢給老闆,

稍微走遠後,她再度開口:「記住,今天的事,

妳連半個字都不許多提,要不然,我連妳都殺!」,

「是,奴才保證立刻失憶」僕人抖著聲,不斷彎腰鞠躬,

「滾」龐葳抿唇,

僕人幾乎是連滾帶爬的跑走。

↑未完↓

步步動心  

登場人物:
十四爺 [深情溫柔男主角]
宋璃 [世稱"解憂公主",個性活潑]
四爺 [雍正皇帝,易吃醋]
若曦 [帝王最愛,冷靜淡定]
恩王 [本名孟政,先帝康熙的救命恩人]
宋孋 [宋璃之母,恩王之妻]
龐葳 [司徒松之母]
敏敏[蒙古草原上的格格]
司徒松 [宋璃指腹為婚的對象]
佐鷹[敏敏的丈夫]
宋語[宋璃的遠方堂妹]
Ps-心緣湖[水呈翠色,心型的一座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