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僕人回到廳堂偏房時,

龐葳正坐在床邊面無表情,

被瞪著的僕人連逃的力氣都沒有,

「妳很多管閒事嘛...」龐葳起身,

「護著主子,是奴才應盡職責」僕人說,

龐葳順手拿起桌上瓷杯就扔過去,

被直接狠砸的僕人,額頭當場受傷流血,

龐葳用力踹她小腿:「妳這隻母狗這麼忠心!」,

「奴才求求妳...放過夫人...」僕人摔倒,

「記得我說過嗎?閉嘴聽話照做」龐葳捏住她下巴,

「求求...求求妳...」僕人無暇替自己求情,

「原本只想稍微折騰一下小孋,

現在多虧妳,我改變主意了」龐葳冷笑,

「妳殺了奴才吧!」僕人下跪,

「當然,除了妳,我還要殺

小孋肚裡的孩子,萬一過程中,

她不幸身亡,算她運氣不好囉!」龐葳揚眉。

xXxXx

「不可以!」僕人大喊,

「妳這條狗沒資格管我!」龐葳呼她一巴掌,

「一命換一命!這樣好嗎?」僕人咬牙嘶吼,

「喔?妳是要換小孋或孩子呀?」龐葳調侃,

「母子是一體的!」僕人泛淚,

「少跟我討價還價,妳換誰?」龐葳手扠腰,

僕人垂下雙肩:「夫人...換夫人」,

「吃下去」龐葳拿出一顆青苔色丹丸,

「這是?」僕人不解,

「夾竹桃、文殊蘭、血百合、曼陀羅,

四大毒花研磨而成的,只要一顆,

半時辰內,四肢無力,脈搏加快,

最後心臟麻痺死亡」龐葳解說,

僕人發著抖接過丹丸,

「等等」龐葳抓住她手腕,

僕人淚水流不停,

「多做了一顆,妳去餵小孋」龐葳吩咐,

「可妳答應過的!用我換夫人!」僕人喊,

「我後悔了」龐葳把另一顆塞到她手上,

「妳若不依,我連孟政都殺死」龐葳瞪直眼,

「我做、我做...」僕人邊哭邊走近床。

xXxXx

宋孋仍未清醒,胸口均勻起伏,

僕人悄悄用袖中大夫給的黑藥丸調換,

「夫人,謝謝您這段日子裡,

對奴才的照顧.....」

僕人將三粒黑藥丸全塞進宋孋嘴裡,

再幫忙她嚥入喉內,

「好了沒呀?」龐葳沒耐性,

「嗯」僕人轉過身,

「換妳上路啦~」龐葳昂起下巴,

僕人深呼吸後,將兩顆青苔色丹丸

丟進口中,咀嚼幾次後,快速吞下,

「趁毒發前,還有件事要妳做」龐葳說,

僕人眼泛血絲怒視她,

「我唸,妳寫」龐葳拍拍桌上的紙筆,

僕人緊握起毛筆,

「奴才覬覦孟家財產,故親手下毒..」龐葳道,

「我沒有!!」僕人捶桌,

「照著寫」龐葳拍她後腦勺:「使夫人致死,

爾後深感罪惡,共赴黃泉」,

僕人甚感不甘,加上毒丹丸發作,

手腳發軟,使字跡更顯得潦草,

「最後,把妳名字寫上」龐葳語氣冰冷,

僕人把"慕蓉蓮兒"四字試圖工整呈現,

希望孟政主人,能稍微記得她的名字,

『您的救命之恩,蓮兒來世再報...』

僕人心臟麻痺,年輕生命就此停住。

↑未完↓

步步動心  

 

登場人物:
十四爺 [深情溫柔男主角]
宋璃 [世稱"解憂公主",個性活潑]
四爺 [雍正皇帝,易吃醋]
若曦 [帝王最愛,冷靜淡定]
恩王 [本名孟政,先帝康熙的救命恩人]
宋孋 [宋璃之母,恩王之妻]
慕蓉蓮兒[孟家的忠心僕人]
龐葳 [司徒松之母]
司徒松 [龐葳大兒子,宋璃指腹為婚的對象]
司徒思政 [龐葳的二兒子]
宋語[宋璃的遠方堂妹]
Ps-心緣湖[水呈翠色,心型的一座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