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我要睡一下了...」宋孋有點喘,

「孋兒,妳會好起來的」孟政立刻接話,

「來不及幫女兒取名,幸好,有、有...

替她找到伴侶....」宋孋一副了無遺憾,

「孋兒,我不准妳先走」孟政抱緊她,

「活下去,連我的份,一起

好好照顧女兒」宋孋呼吸越來越困難,

「不,妳一定要活著!」孟政嚷,

「下輩子..再當夫妻...」宋孋雙眸失去光芒,

「不!孋兒!不許離開!」孟政泣喊,

宋孋就這樣去世在丈夫懷中,

「不!!!!」孟政如受傷的野獸般哭吼,

如此痛徹心扉的男人眼淚,

連皇帝和太醫在馬車外也動容,

「孋兒,醒醒」孟政將女兒放到一旁,

宋孋仍有餘溫的身體,還軟軟的,

表情這麼平靜,明明就像在睡覺啊!

xXxXx

孟政守在妻子身旁,無法控制的掉淚,

「孋兒...妳怎麼能離開我....」他咬牙,

又過了近半時辰,孟政抱著女兒下馬車,

他替女兒取了和母親同音的名字-"宋璃",

強褓中的她,安穩地遨遊夢鄉,

哪裡知道,自己一出生,便沒了娘,

「放心,尊夫人的後事,

朕將以宮中嬪妃同禮厚葬」皇帝道,

「多謝皇上」孟政臉色狼狽,

「請和朕一起回宮吧!要啥朕都賞你」皇帝說,

「我要孋兒....」孟政甫回應,便想起

自己身份:「對不起,失態了」,

「無妨」皇帝點點頭,

「我答應過妻子要帶她遊蘇州,

現在要帶女兒完成這個承諾」孟政開口,

「也好」皇帝看向宋璃,又接著交代:

「堅強點,你現在不是自己一人」,

「是」孟政回應。

xXxXx

送走康熙皇帝後,

孟政抱著女兒沿路走蘇州,

流水潺潺的溪邊,梔子花瓣片片飄落,

景色美得就像一幅畫,

「孋兒,妳看到了嗎?」孟政對天低語,

此時迎面吹來一陣微風,就像她在回答,

「我不會頹廢的,因為還有

女兒要照顧」孟政嘴角淺揚,

他在蘇州並沒有停留太久,

孟政覺得必須要回孟府,

另外得趕快替宋璃找個奶娘,

『宋璃不能只喝羊乳....』

他租一輛馬車,用雙倍酬勞,

要求車夫以最快速度載他們父女返家,

途中孟政想起宋孋的遺願,

他自然會遵守,但實在

不願意和龐葳成為親家,

更別說是讓她當女兒的婆婆了,

孟政只能拼命祈禱,

期盼龐葳腹中也是女兒。

↑未完↓

步步動心  

登場人物:
十四爺 [深情溫柔男主角]
宋璃 [世稱"解憂公主",個性活潑]
四爺 [雍正皇帝,易吃醋]
若曦 [帝王最愛,冷靜淡定]
孟政 [世稱"恩王",先帝康熙的救命恩人]
宋孋 [宋璃之母,恩王之妻]
慕蓉蓮兒[孟家的忠心僕人]
龐葳 [司徒松之母]
司徒松 [龐葳大兒子,宋璃指腹為婚的對象]
司徒思政 [龐葳的二兒子]
宋語[宋璃的遠方堂妹]
Ps-心緣湖[水呈翠色,心型的一座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