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之後,一名陌生男子,

騎著有點跛腳的灰馬停在恩王府前,

他膚色白皙,清秀五官微帶一抹俊俏,

帥氣中又蘊藏溫柔,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很複雜,

像是各種氣質的混合,但在那些溫柔與帥氣中,

又有著他自己獨特的空靈與俊秀,

「總算到了」男子將馬暫時繫在石柱,

三步併兩步,前去敲孟府大門,

「敢問您是?」僕人禮貌詢問,

「龐葳的二兒子」男子自我介紹,

「請進」僕人退到旁,

「我娘在哪兒??」男子看起來挺著急,

「大廳裡」僕人回答,

男子往他指的方向跑去,

「娘!」男子未接近就喊,

「弟?弟!」司徒松揚笑迎接,

「哥,娘呢?」男子左顧右盼,

「何人在這兒大聲嚷嚷?」龐葳緩步,

「娘!」男子差點跪下,

「你來啦?」龐葳嘴角淺揚,

「您沒事吧?」男子關心道,

「娘會有啥事!」司徒松有點不必要的責怪,

「我收到信,說娘病重」男子說,

司徒松投射不解眼神給母親,

「娘只是念子心切嘛!」龐葳聳肩。

xXxXx

「所以您沒生病?」男子不放心,

「硬朗得很」龐葳肯定答覆,

「呼」男子拍拍胸膛,

「叫弟過來做什麼?」司徒松好奇,

「娘要你幫忙對付一個人」龐葳看向二兒子,

「啊?」男子愣住,

此時宋璃正好出現,滿臉不悅瞅著他:「你是誰?」,

「公主,他是我第二個兒子」龐葳淡淡回應,

「初次見面,在下名為司徒思政」男子稽首,

「本公主沒興趣知道」宋璃別過頭,

既然是龐葳的二兒子,想必也和

司徒松一樣,討 人 厭 !

直到宋璃轉身離開現場,

司徒思政仍傻傻盯著她背影,

「她叫"宋璃",是你大嫂」司徒松輕咳,

「是」司徒思政回過神,

「言歸正傳,娘要你去對付宋璃」龐葳悠悠說道,

「為什麼」司徒思政不明白,

「她背叛了你大哥」龐葳直言,

「嘎?!」司徒思政顯得非常驚訝,

不是聽說,宋璃和司徒松,是指腹為婚的嗎?!

「知道十四王爺嗎?」龐葳開口,

司徒思政點點頭,那位風流倜儻,

戰功赫赫的大人物,他豈止聽過?

還把十四當神一般的偶像呢!

xXxXx

「十四王爺,便是你大嫂

腹中孩子的親爹」龐葳說,

原本要喝水的司徒思政,立刻嗆到,

「所幸蒼天有眼,宋璃已流產」龐葳冷笑,

「這.....」司徒思政簡直太過震驚,

「所以,我要你去誘拐宋璃,

讓她對你動心,博取她信任後,

再不着痕跡的..」龐葳以拇指劃過自己喉頭,

「娘!」「娘!」司徒松和司徒思政同時喊,

「怎麼?」龐葳揚眉,

「妳現在講的人,是我妻子」司徒松蹙眉,

「所以更該死!背叛者!都得死!」龐葳惡狠狠,

「可是!」司徒松握拳,

「娘錯了嗎??」龐葳瞪著大兒子,

「您怎能肯定公主會喜歡我?」司徒思政不悅,

「除了戰功和皇家背景,你哪點輸十四王爺?」龐葳問,

「我沒聽錯吧?娘你要我親弟,

去和我妻子談情?」司徒松咬牙,

「閉嘴!聽我的就對了!」龐葳低吼,

「是呀~娘永遠是對的」司徒松毫無溫度狂笑,

「我不要」司徒思政拒絕,

「那你們兄弟倆,想眼睜睜看著娘

抑鬱而終嗎?」龐葳捶桌威脅,

司徒松立刻握住母親雙手:「不!」,

「所以你是答應囉?」龐葳趁勝追擊,

司徒松萬分痛苦的點頭,

「可是...你弟..」龐葳視線輕飄,

司徒松又急又氣望向弟弟,

司徒思政輪流看母親和哥哥,

情勢所逼,最後也只好答應,

「這才乖...這才是娘的好兒子」龐葳滿意道,

『何況,司徒思政流的,是孟政的血,

屆時,這對同父異母的姊弟若相戀,

絕對是場超慘烈精彩大悲劇』龐葳光想就忍不住發笑。

↑未完↓

步步動心  

登場人物:
十四爺 [深情溫柔男主角]
宋璃 [世稱"解憂公主",個性活潑]
四爺 [雍正皇帝,易吃醋]
若曦 [帝王最愛,冷靜淡定]
孟政 [世稱"恩王",先帝康熙的救命恩人]
宋孋 [宋璃之母,恩王之妻]
慕蓉蓮兒[孟家的忠心僕人]
龐葳 [司徒松之母]
司徒松 [龐葳大兒子,宋璃指腹為婚的對象]
司徒思政 [龐葳的二兒子]
宋語[宋璃的遠方堂妹]
Ps-心緣湖[水呈翠色,心型的一座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