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次草人插針事件後,

又過了半個月,這段時間,

十四完全不肯接近他的福晉,

更是明言,禁止眾僕人私下

替宋語購置物品,所需何物,

皆得通過十四核准,才可去買,

他甚至還幾乎軟禁住妻子,

就怕她又亂用什麼邪術陷害宋璃,

於是,宋語只許在王府裡閒晃,

衣食無缺,但是想見丈夫,卻比登天還難,

就連用膳,十四也不願共進,

宋語懷疑他根本是想把她給逼瘋,

十四除了偶爾進宮,便待在書房內,

埋首向來不大有興趣的詩集,

還開始提筆作畫,他發現,

這樣可以恣意想念著宋璃,

而對於宋語這福晉,徒剩反胃及厭惡,

若非她義父是鄰國君王,動輒影響大清,

十四早就可以不顧世俗眼光,

將宋語給休掉,順勢趕出他的王府,

〝叩叩叩〞敲門聲響起,

「誰?不是說別來打擾本王爺?」十四皺眉,

「是我...」宋語怯生生回應,

「走開」十四毫不給面子。

xXxXx

「好久沒見到你了,讓我看一眼吧?」宋語輕聲,

「不要」十四感到煩躁,

「一眼就好...」宋語咬唇,

「妳回房去」十四蹙眉,

門外安靜了會兒,正當他拿出另張空白畫紙時,

「真的不能嗎?」宋語用唇貼門,

十四嚇一跳,他以為已經她離開了,

「開門..」宋語輕拍門扉,

十四吼道:「妳是鬼喔?滾!」,

然後聽見啜泣聲,但他壓根就不心疼,

「打開!!!!」宋語突然大力搥打,

「妳瘋了嗎?!」十四邊罵邊開門,

「要見你、見你!」宋語揪住他衣領,

「幹嘛?!」十四把她甩掉,

「為什麼不愛我?!」宋語哭喊,

「還需本王爺解釋?妳幹了些啥

自己不知?」十四語氣充斥鄙夷,

宋語眼神迷茫,一張嘴開開合合,

她走進書房,看到桌上幾張半完成畫像,

「怎麼...怎會....」宋語呢喃,

突然將所有紙張揮落地面,

「住手!」十四握住她手腕,

宋語尖嚷:「你畫她?!竟敢...

畫宋璃那個賤人!」,

「不準罵她!」十四把宋語推開,

儘自撿拾飄散四處的宋璃畫像,

張張皆是他憑藉著濃烈思念勾勒出的。

xXxXx

宋語飛快揉爛放眼所及的紙,

「滾!出!去!」十四邊拖邊拉,

硬將她摔出書房,重新將門鎖好,

他輕撫手上那疊充滿皺摺的畫,

「可惡的愚蠢女人,居然連

畫出來的妳都不放過」十四低咒,

「開門!我要撕爛宋璃!死狐狸精!

搶我丈夫!毀我家!」宋語大喊大叫,

〝碰!〞十四拉開門,

宋語撲向前,抱住他雙腿:「你還是愛我的」,

「來人!」十四揚聲吼,

原本躲在柱子後方偷看的僕人們,

急忙跑過來跪下待命,

「將福晉帶回房間」十四滿臉不悅,

「是」僕人們照做,

「用鎖或鐵鏈都行,確定她無法打開門」十四道,

「不!不要關我!」宋語表情驚恐,

「去」十四揮揮手,

「不準碰我!!!」宋語嘶聲,

「福晉,多有得罪」僕人們合作扛起她,

「呀!!!!」宋語瘋狂亂踢,

最後仍是被鎖進房間裡面,

十四對天重重吐口濁氣,

無視宋語哭叫亂嚷,與僕人們的好奇,

「都下去做自己的事」十四交代完,

轉身離開王府,有宋語的地方,

他覺得半秒都嫌難熬,

但除了回宮,能去哪兒?

十四不想面對若曦和雍正的關切,

不知不覺,騎著馬往心緣湖方向前進...

↑未完↓

步步動心  

登場人物:
十四爺 [深情溫柔男主角]
宋璃 [世稱"解憂公主",個性活潑]
四爺 [雍正皇帝,易吃醋]
若曦 [帝王最愛,冷靜淡定]
孟政 [世稱"恩王",先帝康熙的救命恩人]
宋孋 [宋璃之母,恩王之妻]
慕蓉蓮兒[孟家的忠心僕人]
龐葳 [司徒松之母]
司徒松 [龐葳大兒子,宋璃指腹為婚的對象]
司徒思政 [龐葳的二兒子]
宋語[宋璃的遠方堂妹]
Ps-心緣湖[水呈翠色,心型的一座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