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作者:聖方 )

放棄這無可救藥的感情,
夜裡熄滅了客廳那盞燈;
棄守這若有似無的愛戀,
凌晨撕毀了唯一那合照;
去年今天,甜蜜選禮服,
你說,為了補償我而拍...

掛在床頭的"偽婚紗照",
笑容僵硬成最殘忍諷刺,
我表演著你編織的謊言;
你說給你時間去解決,
我就傻傻等在你給的世界;
你說只許你主動連絡,
我就任由你劃下深深界線...

她感受不到我的存在,
你從不讓我出沒白天;
她有能力又有魅力,
你盡抱怨她不夠體貼;
她為你生了雙胞胎,
你卻要我獨自去墮胎...

-------------------------

日出又日落,我像住在魚缸中,
傷心到無法闔眼,不知今夕是何夕,
你永遠不知道我多難過;
花開又花落,我似躺在墓地裡,
執著到無法睜眼,忘了今天星期幾,
她始終不知道被你背叛...

狠不下心逼迫你做決定,
所以甩開曾經迷戀的手;
我要你回家去好好對她,
你卻說要找去另一個我;
冷笑,首次感受到何謂_
〝心像被針扎〞....

原來我的體諒只是鬆綁,
你只把我的愛當成繩索;
原來我的天真只是顆糖,
你根本不在乎讓我受傷;
但也許,最悲哀的,
其實是你身份證上的她...

-------------------------

你有慣性背叛,
而我拼命替你圓謊;
你身旁的伴換了又換,
我只算是其中一個玩伴;
青春年華全耗在你身上,
拿著刀,我好想殺了你,
想割掉那充滿謊言的嘴...

可是,還不爭氣深深愛著,
所以只是改倒杯紅酒給你;
你那深邃的雙眼仍然迷人,
完美的五官輪廓依舊帥氣,
天使的臉龐卻有惡魔心腸;
你說這是與我的最後一餐,
我帶著微笑與你舉杯對飲...

十分鐘後,你倒地抽蓄,
從你臉上的蒼白,知道生命消逝之快;
然後你哭著向我求救,我霎時明白你的懦弱,
但是我,就這樣呆望你停止掙扎;
最後拿起剛放下的刀,用力劃開自己頸動脈,
倒在你身上,看著血流過彼此臉龐;
怎麼能讓你再去傷害別人呢?
她有辦法在走出悲傷後獨立生活,
因為她還有替你生的兩個孩子,
但我,只剩下你了....

噬弒逝  

_為了你,害得我眾叛親離,
不過沒關係,從這秒開始,
你不再同時屬於幾個女人,
我們真的能永遠在一起了...

2011.03.01 聖方/著

~~~

方之賞析:

本文採用時下流行的"小三素材"
第一段是她開始對他的所作所為抱怨,
包含假的婚紗照、不準她白天出門、
不許她主動聯繫、要她墮胎。

第二段是她獨自待在他買的套房內亂想,
提出分手後,深刻感受到他對她的不在意。

第三段是她對他又愛又恨的矛盾,
原本想用刀,卻不忍破壞他雕朔出來般的臉,
之後決定在酒裡下藥,因為真的太愛他,
於是乎就來場〝夫死婦隨〞。

末段是她帶著微笑逝世之前的內心話。

PS-外遇劈腿不可為,請專心經營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