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時辰後,恩王總算恢復血色,

宋璃仍擔心:「阿瑪,還有不適嗎?」,

「已好很多」恩王端過她遞的茶水,

「可把女兒嚇壞了」宋璃噙著淚,

「剛剛說到哪兒啦?」恩王問,

宋璃道:「阿瑪先別講咯,先歇息吧!」,

「不,妳就快成親,有些事,

還是得讓妳知道」恩王堅持,

「阿瑪...」宋璃知道無法改變父親決定,

「先帝康熙,是我不許妳

嫁十四王爺的原因」恩王說,

「女兒不懂」宋璃疑惑,

「康熙他....」恩王欲言又止,

「阿瑪且但說無妨」宋璃接話,

「康熙是妳的弒母仇人」恩王咬牙,

宋璃吃驚:「阿瑪!此言可不能胡謅呀!」。

xXxXx

恩王再度開口:「這是事實」,

「先帝殺了...?!」宋璃捂住嘴,

「當年,我和宋孋....也就是妳母親,

經過某條人煙罕見的山路時,正巧見到

另一馬車正遭山賊攻擊,我立刻衝去幫忙,

未料救了那名陌生人,自己的馬車卻因

馬受到驚嚇劇烈搖晃,宋孋狠摔落地,

當場暈倒,然後就因早產失血過多離世,

她肚裡的孩子就是妳」恩王緩緩道出

不願再回首的過往,

宋璃驚愕萬分,做不出任何回應,

「後來才知道,那位公子便是

當時聖上康熙,皇帝賞了這塊領土,

賜予我"恩王"稱號,又將妳母親厚葬,

但又如何?再多東西,都彌補不了,

失去摯愛的痛!」恩王泛淚,

「阿瑪....」宋璃不知該講什麼,

「所以,妳千萬不可以

嫁給殺母仇人之子」恩王要求,

「這是兩回事」宋璃別過頭。

xXxXx

「妳若不肯與司徒松白首,

可以另替妳安排別位貴族」恩王說,

「女兒只想嫁十四王爺」宋璃執拗,

「剛才講那麼多,一句都沒聽進去嗎?

還是妳就如此不在意妳母親?」恩王蹙眉,

「阿瑪!康熙是康熙,盤古是盤古!

上一代的恩怨,何須牽連子女?」宋璃回嘴,

「本王不願與仇家變成親家!」恩王動怒,

「如果女兒的丈夫不能是十四王爺,

那本公主寧可終生不嫁!」宋璃尖喊,

「妳....」恩王一口氣喘不上,

「阿瑪!」宋璃驚呼,

「不要是允禵,誰都行,別是他」恩王猛咳嗽,

宋璃抿著嘴,不發一語,

「答、答、答應、答應我!」恩王話都說不完整,

「來人,替本公主照顧好阿瑪」宋璃吩咐道,

「答應!答應我!」恩王用盡力氣喊,

「女兒先退下了,阿瑪請好好休息」宋璃走出房,

恩王痛心不已,不明白從小乖巧的她,

怎會變得如此叛逆?康熙果然是災星!

『連你兒子都要帶走我女兒!』

這令恩王更加堅定了,

讓宋璃和司徒松成親的意念。

↑未完↓

步步動心  

登場人物:
十四爺 [深情溫柔男主角]
宋璃 [世稱"解憂公主",個性活潑]
四爺 [雍正皇帝,易吃醋]
若曦 [帝王最愛,冷靜淡定]
恩王 [先帝康熙的救命恩人]
敏敏[蒙古草原上的格格]
司徒松 [宋璃指腹為婚的對象]
佐鷹[敏敏的丈夫]
宋語[宋璃的遠方堂妹]
Ps-心緣湖[水呈翠色,心型的一座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