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車裡,他們讓宋孋枕在軟被上,

「孋兒她怎麼了?」孟政急問,

「快說啊!」陌生人也催促,

太醫診脈後拱手:「啟稟皇上,

此姑娘下盤受到猛烈撞擊,

恐得提早產子!」,

比起這陌生人竟然是當今皇帝,

宋孋的情況更讓孟政震驚,

皇帝擔心問:「那現在怎麼辦?」,

「通過這片樹林,就是蘇州市區,

到那邊找大夫!」孟政大聲提議,

「不,來不及了,必須在這兒」太醫道,

「馬車裡?」皇帝睜大眼,

「是的,請兩位先下車等」太醫開口,

「拜託你一定要救我的妻子!」孟政哀求,

「我們趕快出去,別浪費時間」皇帝拉他下馬車,

孟政來回踱步,完全忘了向天子行禮,

但皇帝體恤他,也感激其救命之恩,故沒多加要求。

xXxXx

孟政每聽見宋孋哀號一次,

就想衝進馬車,所幸皇帝拉住,

時間不知過多久,傳出響亮嬰兒哭聲,

「生了!」「生了!」孟政和皇帝相識驚呼,

「恭喜,是女兒」太醫將嬰兒抱下馬車,

孟政接過孩子,喜悅溢於言表,

「夫人如何?」皇帝問,

孟政發現太醫表情凝重,心中升起一股不安,

「孋兒怎麼咯?!」他渾身發冷,

「您還是去看看那位姑娘吧...」太醫退半步,

孟政抱著女兒進了馬車,

宋孋已經奄奄一息,

「孋兒」孟政坐到她身旁,

「孩子....」宋孋嘴唇比紙還白,

孟政將女兒放妻子懷裡,

再同時擁住這兩位最愛的人,

「她長得..很像你」宋孋語氣虛弱,

「女兒像我就糟啦!像妳會比較美麗」孟政故作輕鬆,

「貧嘴」宋孋邊笑邊咳嗽。

xXxXx

「只要過這片樹林,市區就到囉!

蘇州可熱鬧了」孟政慶幸妻子沒看到他紅眼眶,

「恐怕撐不住...」宋孋眼神迷茫,

「胡說,咱們說好,要一同遊蘇州,

賞梔子花,不是嗎?」孟政忍住哽咽,

「我自己身體自己知道」宋孋呼吸漸弱,

「女兒才剛出生,妳不許丟下我們」孟政道,

「對不起..我可能得停在這兒了」宋孋流淚,

「孋兒....」孟政多希望能代替愛妻受苦,

「可以答應我一件事嗎?」宋孋話語輕飄飄,

「什麼?什麼?」孟政連問好幾次,

「如果葳葳生兒子,記得....

把女兒嫁給那男孩」宋孋回應,

「這...」孟政立刻想拒絕,

「我和葳葳,已經」宋孋微笑:「指腹為婚了」,

「哪時的事??」孟政蹙眉,

「怕你不允,所以偷偷約定的」宋孋連握住

丈夫的手都無法出力:「答應我...指腹為婚...」,

「好!我會記得的!」孟政暗自為妻子的孱弱心驚,

「幫我跟女兒說,娘會在天上守候她」宋孋說,

「好」孟政只能說出這個字,

「還有..我、我愛你」宋孋用盡最後意識:

「從第一次相遇,就註定今生只愛你...」,

孟政再也忍不住落下男兒淚。

↑未完↓

步步動心  

登場人物:
十四爺 [深情溫柔男主角]
宋璃 [世稱"解憂公主",個性活潑]
四爺 [雍正皇帝,易吃醋]
若曦 [帝王最愛,冷靜淡定]
孟政 [世稱"恩王",先帝康熙的救命恩人]
宋孋 [宋璃之母,恩王之妻]
慕蓉蓮兒[孟家的忠心僕人]
龐葳 [司徒松之母]
司徒松 [龐葳大兒子,宋璃指腹為婚的對象]
司徒思政 [龐葳的二兒子]
宋語[宋璃的遠方堂妹]
Ps-心緣湖[水呈翠色,心型的一座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