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宋語話剛落,淚就流,

「別哭啊!」司徒松顯得有點慌,

宋語於是把十四畫宋璃的畫像,

以及自己詛咒她的事,全都講出來,

隨即兩人陷入深沉安靜,

司徒松忽然不知該為畫的事生氣,

還是宋語居然詛咒宋璃動怒,

「不好意思」掌櫃忽然走過來,

「嗯?」司徒松蹙眉,

「剛剛小二端錯了」掌櫃拿起圓型瓶,

放下另個方型瓶:「這才對」,

「有何差別?」司徒松問,

「方型是一般的紹興酒...」掌櫃回話,

「圓型瓶呢?」司徒松插話,

「這個嘛.....」掌櫃面有難色,

「難不成是毒酒?那我可要報官啦!」司徒松瞇眼,

「不不不」掌櫃著急揮手,

「老實點兒」司徒松拍他左肩,

「這是老夫特別調製的"動情酒"」掌櫃說。

xXxXx

「咦?」出聲的是宋語,

「幫助有情人之聖物,只要飲下,

能使男女誘發心底感情,其愛越濃,

成果越佳」掌櫃壓低音量,

「這麼神奇?可有成功過?」司徒松不相信,

「當然啊!之前...總之,超有用」掌櫃差點透露出

十四與宋璃,所幸及時反應得宜,

「喔」司徒松眼神在酒瓶上游移,

「你跟我想的,是一樣的嗎?」宋語開口,

司徒松聳聳肩,

「那我不打擾兩位咯」掌櫃想離去,

「等等」司徒松握住圓型酒瓶,

「請問?」掌櫃不安感升起,

「多少錢?」司徒松問,

「非賣品...」掌櫃抿唇,

「那我就一狀告到皇上那兒,

說你私釀毒酒,預謀暗殺!」司徒松威脅,

「這、這是汙衊!」掌櫃氣急敗壞,

「我是恩王的駙馬,你說,

皇上會信誰?」司徒松邪惡揚笑,

「好,請等等,我去拿全新的」掌櫃稽首,

「何必?這瓶就好了」宋語接話。

xXxXx

「沒關係,讓他去,咱們不是

兩個人要分嗎?」司徒松揮揮手,

「老夫立刻就來」掌櫃急急走遠,

「可是....」宋語總覺哪裡不妥,

「別多想了,吃唄!」司徒松夾雞腿給她,

宋語詫異地睜大雙眼,

「我是看妳很餓」司徒松輕咳,

「嗯」宋語竟然紅了臉,

司徒松困窘的轉移視線,

「給你」宋語盛炒青菜到他盤中,

「唔,多謝」司徒松抓抓頭,

兩人就在混合尷尬與害羞的情況下用餐,

另方面,掌櫃把圓型酒瓶內容物倒出,

重新把一般的酒和開水混合裝入,

「在做啥?喔~賺黑心錢」店小二食指伸嘴前,

「小聲點!你不懂啦!有人要買動情酒!」掌櫃低語,

「那很好啊!賣貴一點!」店小二提議,

「你瘋了嗎!他是恩王的駙馬!

才剛威脅我說,若不賣他要去告御狀!

說本店販售毒酒!」掌櫃盡可能說得小聲,

「過份!王八蛋!」店小二怒斥,

「哼,老子也非省油的燈,

換了滲水的女兒紅,看他怎麼胡搞!

就算找人檢驗,也拿我沒轍!」掌櫃撫鬚笑,

「真是一山還有一山高」店小二讚嘆。

↑未完↓

步步動心  

登場人物:
十四爺 [深情溫柔男主角]
宋璃 [世稱"解憂公主",個性活潑]
四爺 [雍正皇帝,易吃醋]
若曦 [帝王最愛,冷靜淡定]
孟政 [世稱"恩王",先帝康熙的救命恩人]
宋孋 [宋璃之母,恩王之妻]
慕蓉蓮兒[孟家的忠心僕人]
龐葳 [司徒松之母]
司徒松 [龐葳大兒子,宋璃指腹為婚的對象]
司徒思政 [龐葳的二兒子]
宋語[宋璃的遠方堂妹]
Ps-心緣湖[水呈翠色,心型的一座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