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葳葳,妳丈夫對妳好嗎?」宋孋隨口問,

「還可以」龐葳聳肩,

「妳拋下他,真的沒問題?」孟政也道,

「你這是在送客咩?我走就是」龐葳欲起身,

宋孋連忙拉住她:「別理他,盡管住下來」,

「我只是擔心.....」孟政沒說完,

龐葳接下去:「他若找別的女人,我也就認了」,

孟政顯然頗驚訝於她知道他意思,

「欸」宋孋責難地望向丈夫,

「快吃快吃」龐葳揮揮筷子,

「對,要不菜都涼了」宋孋也說,

三個人看似老友重逢,

實則湧現暗流,環繞宋孋身旁,

也竄進孟政眼裡。

xXxXx

夜空中雲層有點厚,

導致月亮也顯得灰僕僕的,

孟政睡不着,索性至庭院走走,

卻見龐葳獨自坐在石椅上,

「這麼晚了,怎還在這兒?」孟政問,

「我有個問題」龐葳開口,

「但問無妨」孟政道,

「你有喜歡過我嗎?」龐葳毫不遲疑,

「沒有」孟政秒答,

「騙人!」龐葳撲向他,

孟政一個閃身,她跌倒在地,

「還好嗎?」他嚇到,

「你關心我?」龐葳眼神矇矓,

「天色甚晚,該就寢了」孟政說,

「不喜歡我,為什麼當年

要贈我字畫?」龐葳起身,

「我也有送給孋兒」孟政語氣沉穩,

「不喜歡我,為何那年夜裡,

揹著我去找大夫?」龐葳不服氣,

「因為妳發著高燒!」孟政皺眉。

xXxXx

「可是!」龐葳還想舉出更多例子,

「妳是孋兒的好姐妹,我所做的一切,

單純為了不想她為妳擔心」孟政解釋,

「愛屋及烏?」龐葳輕笑,

「不」孟政補充:「我愛孋兒,

但不會因為她而愛妳」,

「我願意與小孋共侍一夫」龐葳拋棄所有自尊,

「我不願意」孟政抿嘴,

「可是!我已經....」龐葳語氣漸揚,

「葳葳?孟政?你們怎還沒睡?」宋孋揉著眼,

「咱們在賞月」孟政走向她,

「今晚月色並不美呀?」宋孋抬頭望,

「所以我正要回房」孟政道,

「小孋,夜安」龐葳恢復成好姐妹熟悉模樣,

「嗯,都早點睡吧!」宋孋打呵欠,

孟政看著龐葳離去背影,

心中莫名昇起一股不安。

↑未完↓

步步動心  

登場人物:
十四爺 [深情溫柔男主角]
宋璃 [世稱"解憂公主",個性活潑]
四爺 [雍正皇帝,易吃醋]
若曦 [帝王最愛,冷靜淡定]
恩王 [本名孟政,先帝康熙的救命恩人]
宋孋 [宋璃之母,恩王之妻]
龐葳 [司徒松之母]
敏敏[蒙古草原上的格格]
司徒松 [宋璃指腹為婚的對象]
佐鷹[敏敏的丈夫]
宋語[宋璃的遠方堂妹]
Ps-心緣湖[水呈翠色,心型的一座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