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兒?這怎麼可能?」宋孋看著遺書,

「但這確實是她的筆跡」孟政嘆氣,

「如此潦草,會不會是

被強迫的呢?」宋孋猜測,

「孋兒,妳也這樣覺得!我認為,

是龐葳讓蓮兒背的黑鍋」孟政道出想法,

「你是否對葳葳有偏見呢?」宋孋問,

「不然多年未聯繫,為何

她會忽然出現?」孟政說,

「我和葳葳乃從小到大的好姐妹,

不只同鄉還是鄰居,她有何

理由這麼做?」宋孋不解,

「忌妒」孟政給妻子兩個字,

「我知道她以前喜歡你,但後來

葳葳嫁別人,現在也懷孕了,

沒道理啊...」宋孋仍不明白,

「荔枝事件妳還沒忘吧?」孟政問,

「對了,大夫好像

說過...」宋孋回想暈倒前的對話,

「嗯?」孟政盯著她,

「吃了什麼不該吃的...」宋孋柳眉微蹙

「龐葳又拿啥給妳?!」孟政心一緊。

xXxXx

「涼拌蒜泥茄子」宋孋屈指,

「茄子?!」孟政瞪眼,

「豬肝炒韭菜」宋孋接下去,

「豬肝?!」孟政驚呼,

「輕蒸螃蟹」宋孋道,

「螃蟹?!?!」孟政握拳,

「葳葳親自敲蟹腳給我唷!」宋孋皺鼻,

「天啊!」孟政拍額,

「對了,還有土豆,但是味道有點怪,

感覺像放很久了...」宋孋道,

「孋兒!茄味甘氣寒,質滑而利,

孕婦食之,尤見其害!」孟政開口,

「啊?」宋孋還來不及反應,

孟政繼續說:「或許妳認為豬肝很補血,

然而它卻有破血之效,會打散宮內的廢血,

因懷孕時期子宮內並無廢血,

反而容易造成早期流產」,

「這.....」宋孋倒退半步,

「另外,螃蟹其性寒涼,

有活血祛淤之功,故對孕婦不利,

尤其是蟹腳,有明顯的墮胎作用」孟政道,

宋孋雙腿發軟,龐葳怎會拿這些東西給她吃?

xXxXx

「該說妳天真還是傻?被陷害

還心懷感恩!」孟政嘆氣,

「你少講了一樣」龐葳踏進廳堂:「過期

土豆會導致胎兒畸形」,

「葳葳」宋孋看向好姐妹,

「這些我當然都知道,孟政,我懂的

不會比你少」龐葳神情淡然,

「妳現在就離開我家」孟政指著門外,

「小孋,我絕對不會害妳」龐葳態度肯定,

「快走」孟政再度要求,

「我發誓,煮那些東西,

只是單純想替妳補身體」龐葳道,

「騙人!剛剛自己才說,

妳懂的不會比我少!」孟政咬牙,

「是因為小孋暈倒,我才去查書的」龐葳答,

「我相信葳葳」宋孋執拗,

「孋兒!」孟政睜大雙眼,

「我和葳葳從小就認識,

她比我善良許多,斷不會使壞的」宋孋說,

「小孋都這樣講了,你還有

什麼意見?」龐葳對孟政昂起下巴,

「這件事今後都別再提了」宋孋走回房,

「妳最好別再動啥歪腦筋」孟政警告龐葳後,

也跟著妻子離開。

↑未完↓

步步動心  

登場人物:
十四爺 [深情溫柔男主角]
宋璃 [世稱"解憂公主",個性活潑]
四爺 [雍正皇帝,易吃醋]
若曦 [帝王最愛,冷靜淡定]
恩王 [本名孟政,先帝康熙的救命恩人]
宋孋 [宋璃之母,恩王之妻]
慕蓉蓮兒[孟家的忠心僕人]
龐葳 [司徒松之母]
司徒松 [龐葳大兒子,宋璃指腹為婚的對象]
司徒思政 [龐葳的二兒子]
宋語[宋璃的遠方堂妹]
Ps-心緣湖[水呈翠色,心型的一座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