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聖方)

“池塘裡水滿了~雨也停了~
田邊的稀泥裡~到處是泥鰍~
天天我等著你~等著你捉泥鰍~
大哥哥好不好~咱們去捉泥鰍~”

某個下過梅雨的傍晚,
六歲小女孩蹲在池塘邊,
雨鞋上沾滿了泥濘,
此時她頭頂被陰影擋住,
仰起小臉一看,
原來是隔壁的大哥哥。

///

「菱菱,自己在這裡做什麼?」他問,
「我在看蝌蚪」見到是熟悉的人,
小女孩菱菱展開笑顏,
「大哥哥帶妳去
捉泥鰍好不好?」他遞出糖果,
「好哇!」菱菱站起身,
「走」他牽住她小小的左手,
因為是每天都能遇見的大哥哥,
所以菱菱不疑有他,乖乖跟他走。

小女孩含著糖果哼歌:
「池塘裡水滿了~雨也停了~
田邊的稀泥裡~到處是泥鰍~」
略鼓的右臉頰十分可愛,
「還沒到嗎?」菱菱問,
「就在前面」他微笑回答,
幾分鐘後,腳步停在一處
被廢棄已久的稻田邊。

「大哥哥,這裡
沒有泥鰍呀?」菱菱歪頭,
明明只有人煙罕至的整片田,
「大哥哥?」菱菱視線移向他,
她卻立刻被壓倒在地,
「?!」菱菱根本
來不及大喊,嘴巴就被捂住,
他把小女孩的雨衣扯破、褲子褪下,
放縱且粗魯地逞獸慾。

///

菱菱只感到一陣撕心裂肺的痛,
不明白向來都溫和的大哥哥,
為什麼會變成眼前這個惡魔?
菱菱在心底嘶聲尖叫,
她真的好疼,他怎麼還不停止??
不知道過了多久,
他終於不再繼續撞擊。

菱菱躺在地上持續哭泣,
他面露舒坦喘著氣,
菱菱半句話都說不出來,
「呵呵呵...真乖」
他輕拍了拍她臉頰,
草莓口味的粉紅色糖果,
從菱菱嘴裡滾到不遠處的泥地。

「我、我...」小女孩含糊道,
「妳說什麼?」他湊近她,
「我要跟媽媽講」小女孩說,
「不許!」他勒住她,
直到她幾乎斷氣時,才放開手,
「要不要改個說法?」他揚眉,
「我、我、我要跟...」小女孩氣若游絲,
「那妳去死吧!」他像抓小貓似地
輕易的拎起她,朝池塘走去。

///

菱菱一直到隔天清晨,
才在"大哥哥"通報下,
被眾人及焦急的母親發現,
此時的她,已是池塘中,
載浮載沉的一具屍體,
那位大哥哥,滿臉哀傷,
小女孩站在旁,滿身泥土,
冷眼旁觀著他的虛偽。

過了幾天,他就離開,
前往城市找工作,
暗自竊喜沒被發現是兇手,
歲月如梭,三年過去,
他帶著老婆和孩子回來,
這段日子,他的腦海內,
時常莫名徘徊著一首兒歌《捉泥鰍》。

某個悶熱夜裡,他翻來覆去睡不着,
索性出外散步,離家沒多遠的地方,
不知何時竟有個池塘,
然而真正吸引他目光的,
卻是蹲在池邊那小小身影,
她輕聲唱著歌:
「天天我等著你~等著你捉泥鰍~
大哥哥好不好~咱們去捉泥鰍~」。

///

他不自覺靠近池塘:「妳是誰?」,
原本蹲著的她,身體前後搖晃,
然後頭忽然掉下來,滾到他腳邊,
他倒抽好大一口氣,菱菱?!
那張臉,他永遠不會忘!
不過,她不是死了嗎??
「走開!!」他大吼,以壓抑恐懼。

「大哥哥,我們去捉泥鰍」小女孩走過來
撿起她的頭,裝回細脖上,
「妳不是真的!都是幻覺!」他揮舞雙手,
「大哥哥~我知道哪兒
有泥鰍唷!」小女孩七孔流黑血,
伸出尖銳髒指甲逼近,
「菱、菱菱!放過我!」他腿軟求饒,
「大哥哥~我天天都等著你,
等著你一起去捉泥鰍~」小女孩吐穢氣。

「這麼多年的事了!妳休想
翻舊帳來對付我!」他咬牙,
「大哥哥~好不好?
咱們去捉泥鰍?」小女孩語調詭異,
「不!要!煩!我!」他拾起舊麻繩,
使勁全力纏住菱菱的脖子,
「大、大哥哥...」小女孩雙眼爆凸,
「哈哈哈哈!!去死吧!!!」他加重力道,
忽然,他驚見小女孩站在五步路外,
如果,菱菱在那兒,那他現在勒的是誰?

///

「啊!!」他像是觸電般放開手,
怎麼會是...「小芬?」是他的獨生女!,
「真可憐呢~大哥哥,
她只是出來找爸爸」菱菱幸災樂禍,
「不!!小芬!起來!」
他連忙替女兒急救,卻仍回天乏術,
「哈哈哈」菱菱笑得非常開心,
「小芬是無辜的!」他淚流滿面,
「我也是無辜的」菱菱嘴角下垂。

「可惡!」他撲向小女孩,
菱菱輕巧地閃開了,
「我讓妳再死一次!!」他攻擊她,
菱菱忽隱忽現,伴隨著嬉笑聲,
他跑得上氣不接下氣,
這時被石頭絆到,直接摔進池塘裡,
「救命!我不會游泳!」他大聲呼救,
竟不小心被生鏽鐵片劃開喉嚨,
在他完全斷氣前,最後映入眼簾的,
是菱菱腐爛的小小臉龐.....。

小女孩坐在池邊,兩隻腳前後晃動,
持續唱著大家耳熟能詳的兒歌,
“池塘裡水滿了~雨也停了~
田邊的稀泥裡~到處是泥鰍~
天天我等著你~等著你捉泥鰍~
大哥哥好不好~咱們去捉泥鰍~”
永遠六歲的臉蛋,漸漸模糊......

捉泥鰍  

2014/05/26 聖方 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