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子下去不行」

小公主坐在桌前皺著眉喃喃自語,

「怎麼了?」拿著文件經過的男警隨口問,

「就是你!你跟我再去一趟

“謎之屋”」小公主站起身,

「咦?饒了我吧!」男警連倒退三步,

「你到底是不是男人啊?」小公主用力拍桌,

「妳才不像女人咧!難道妳忘記之前的其他人

就因為調查而喪命嗎?」男警怒吼,

「那就要讓兇手這般

為所欲為?」小公主發怒的樣子十分嚇人,

「這我管不了!要去妳自己去!

我還想好好活著呢!」男警板起臉離開,

「那你!你和我去!」小公主又指向

另一名剛剛看熱鬧的,

「不要亂拖別人下水好不好?」局長走過來,

「怎麼連你也這樣!」小公主稍微收斂點脾氣,

「要不然當做懸案好了,

悄悄讓它不了了之吧..」局長壓低聲調,

「這些受害者呢?萬一以後有更多受害者出現怎辦?」

小公主無法接受眼前這老男人的膽怯,

「那妳有沒有關心過辦案同仁們?」局長反問:

「為保護民眾而犧牲警方?」,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

只是不想再看到更多被害人啊!」小公主激動反駁,

「夠了!妳整天待在局裡發脾氣也不是辦法!

妳出去外面調查吧!隨便妳去哪!」局長嘆口氣,

「我需要協助!你不是說

有需要都找你嗎?」小公主說,

「那也要看大家願不願意啊!

誰肯拿自己生命開玩笑?

而且不能因為〝謎案件〞,

其他大小件的報案都不管啊!」局長冷笑,

小公主看看周圍,以為會有至少

一位同仁支持她,想不到大家都假裝忙碌,

「我知道妳辦案能力強,而且正義感十足,

當初妳從國外調來時我很開心,

各位同仁是真的願意提供全力協助,

但現在情況不同...」局長擺出官方笑容,

「哪裡不同?夠了!別再用這種虛偽

又令人作嘔的做作語氣跟我說話!」

小公主摔上門大步走出警局

「媽的!一群孬種!虧他們還是大男人!」

小公主越想越氣順手拿出煙來抽。

+++++++++++++++++++

「需不需要打火機?」微風從柱子後冒出來,

「有就拿來啊!」小公主不耐地說,

「唷,火氣這麼大?」微風輕笑:「沒人要

和妳去“謎之屋”是吧?」

「妳怎麼知道?」小公主揚起眉吸口氣,

然後被嗆得連連咳嗽,

「不會抽就別耍帥了」微風不答

且把小公主口中的香煙取出,

「誰在耍帥?還不是局長那個"厚唇竹簾老牛蛙"

說抽菸可以減輕壓力!」小公主不悅地答話,

「啊?妳叫局長什麼?」微風一臉好笑,

「嘖!就是他嘴唇很厚啊!

頭髮稀疏像竹簾!肚子又大!」小公主把剩下的那包煙扔掉,

「頗有想像力嘛!」微風點點頭,

「那是其他人取的綽號!」小公主忽然

想到什麼似的:「咦?我們不該這樣閒聊吧?」,

「有何不妥?」微風聳聳肩,

「不對不對!妳我不算朋友吧?

妳是來為我沒收妳的

採訪工具報仇嗎?」小公主一副防備樣,

「我沒那麼小心眼」微風輕揚起嘴角:「走,

我陪妳去“謎之屋”」,

「妳陪我去?有什麼計謀?」小公主滿臉緊繃,

「警察都這麼不相信人嗎?

走啦!」微風招招手,隨即有輛車過來,

「上車啊!」微風打開車門,小公主懷疑地坐進去,

「嗨」一名男子開朗地向她打招呼,

「他又是誰?」小公主緊貼著門坐,

「章魚燒啊!變態攝影師!」微風介紹,

「喂!我這叫藝術!」章魚燒嘟嘴,

「好好好,隨便你~

開車!」微風拍拍駕駛座的椅背後說,

小公主不發一語,右手放在口袋

緊握著槍柄打算隨時拿來防身,

「放輕鬆點,等等到了“謎之屋”

夠妳刺激的」微風語氣非常輕柔,

「那我得先準備好」章魚燒擦著相機自言自語,

二十分鐘後學思路到了,三人都下車後

微風吩咐司機把車開到遠處停放,

「在巷子裡約再五分鐘吧!」小公主開口,

壓抑住想問為何要將車停那麼遠的念頭,

「嗯~」微風深呼吸:「有沒有聞到?」,

「聞到什麼??」章魚燒和小公主異口同聲,

「令人全身細胞開心跳躍的

血腥味!」微風像在宣佈好消息似的,

「咦?真的嗎?我沒聞到啊?」章魚燒和小公主

又同時開口,但反應兩極,

章魚燒興奮地到處張望、小公主震驚地瞪大雙眼。

◎-待 續-◎

謎  

※主角名單:

Persia → 新一代天王 (魅力十足_到了夜晚卻變成另種個性)

小公主 → 刑事女警探 (異常盡責_且宣告絕對要破案)

微風 → 皇室日報記者 (只追_讀者最感興趣之秘辛)

Snake → 遺體修補師 (最大成就感是_將悽慘死貌恢復生前樣)

Simoncat → 屍體解剖師 (碰觸到冰冷身軀_即異常喜悅)

章魚燒 → 怪異攝影師 (對血腥畫面_有獨特癖好)

小火柴 → 刺青師 (技巧高明_吸引不少人慕名而來)

暗黑兔兔 → 驗屍官 (非常大牌_死狀不慘不驗)

善良vs邪惡 → 神秘占卜師 (凡踏進她算命館後_必遭橫死)

※友情客串:

黎燕→ 超級名模 (常獨佔各報版面_善於製造緋聞)

黃鈺珊→ 跋扈議員 (在國會裡面出了名的嗆辣)

布萊恩→ 前知名整型醫師 (刀法非常了得)

呂千→ 市議員,鈺珊的前夫兼死對頭

狄克→ Persia的經紀人

藍藍→ 名模御用化妝師

小伊→ 瘋狂追星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