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聖方)

一陣風吹過,彷彿又聽見她的歌聲,

那天之後,雪彥再也沒留過長髮...

五年前,由Sylphy主持,

最新的行腳旅遊節目-【跟著風旅行】,

夾帶Sylphy高人氣,也帶來高收視率,

身為MU的蓮城寺彩月,就怕被誤會是大頭症

舉凡吃蠍子、潛入深海、與蟒蛇共處八小時...

無論什麼都敢嘗試,總讓雪彥和卓也膽顫心驚,

「今天要進行攀岩,到最頂端,

插上節目的旗子」製作人宣佈,

「彩月也要?她身體不太舒服」卓也問,

「MU可是收視保證欸!況且就是要進行,

Sylphy三個人的比賽呀!看誰先登頂!」製作人說,

「可以嗎?」雪彥輕聲,

「嗯」彩月點點頭。

+++

一行人到達聳立入天的山壁時,

彩月仰望著臉,有點冒冷汗,但不是因為害怕,

「卓也左邊,雪彥右邊」製作人開口:「MU中間」,

Sylphy各自握住屬於自己的繩子,

工作人員也替他們綁好安全措施,

「弄緊點」雪彥交代幫彩月準備的人,

製作人走近:「半分鐘後開始拍攝」,

「是」彩月嘴唇發白,

「真的沒問題嗎?妳看起來真的..」卓也擔心,

雪彥眉頭皺得極緊,總有不祥預感,

「我可以,快拍完,就能快休息」彩月揚起嘴角,

「現場準備!3、2、1」製作人喊:「ACtion!」,

「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再度

收看【跟著風旅行】!我是MU!」彩月燦爛笑著,

卓也露齒笑道:「我是卓也!」,

雪彥微笑:「我是雪彥」,

「今天Sylphy要挑戰攀岩唷!而且是競賽!

看誰會第一個爬到頂端!卓也!雪彥!

我不會輸的!」彩月輪流看向他們。

+++

「卡!」製作人喊:「很好!

接著要開始攀岩囉!」,

「嗯」彩月覺得自己有點渾身發軟,

「妳好像在發燒」雪彥以手背試她額溫,

「我沒事」彩月撥掉他,

「別逞強」雪彥抿唇,

「開始吧!」彩月面對高山,

「阿雪,我們還是多注意她」卓也道,

雪彥抑鬱地點了點頭,心底不安感令他煩躁,

總算正式攀爬,有稜有角的岩壁,增加困難度,

靈活的卓也,很快拉開了距離,

雪彥因為想顧著彩月,落在最後面,

「你們加油啊!」卓也往下喊,

「別讓我,等等又得重來」彩月低聲說,

「我不放心妳」雪彥回應,

又過了十五分鐘,彩月抬頭望,

怎麼連一半都不到?太陽好刺眼...

+++

忽然彩月踩到青苔,腳一滑向後仰,

「沒事吧???」雪彥急忙攀到她身邊,

「你快繼續,還沒喊卡」彩月催促,

「先踏好,保持平衡」雪彥扶住她,

「可以了」彩月說完,再度催他往上爬,

雪彥拗不過她,只好稍微比她更前面,

此時彩月忽然發暈,感到天旋地轉,

在來不及反應之下,雙腳完全懸空,

「彩月!!」雪彥失去以往淡定,

「有安全措施呢!」彩月吐吐舌,

哪知才剛講完,腰上扣環竟然崩裂,

不過幾秒,她與繩索完全分開,

「呀啊!」彩月驚慌尖叫,

雪彥反應很快抓住她手腕,

在地面的所有人,亂成一團,

根本沒預料到會發生這情況,

Sylphy雖然還沒登頂,但也離地快七層樓高,

「撐著點」雪彥用盡全力,

“劈啪”倆人同時聽見,

雪彥的繩子發出可怕的聲音。

+++

「放開吧...」彩月哽咽,

「不」雪彥固執,

「否則連你都會摔下去!」彩月咬牙,

「我要救妳」雪彥看著她,

「拜託...連同我的份,好好活下去,

不然我到死都會恨自己...」彩月哀求,

雪彥越來越抓不住,繩索也

逐漸撐不住兩人重量,

「有句話,都沒機會說...」彩月流淚,

「保存力氣,等等再講」雪彥硬攀住

山壁的右手,指甲滲血,

握住她的左手也慢慢無力,

「雪彥,我愛你」彩月告白後,

咬他的手,硬逼得他鬆開,

「彩月!!!!!」雪彥大吼,

趕下來的卓也,只來得及救到他,

彩月到墜地前,都微笑看著最愛的雪彥,

從將近七層樓的高度摔落,她當場停止呼吸。

+++

雪彥始終沒有掉下半滴淚,

他不願意承認彩月的離開,

在葬禮當天,最後那次悼念,

等到每個人都離開後,

雪彥將剪下的紫色長髮,

放進彩月的棺木裡,和她的髮纏在一起,

「往後七輩子,我都先預約了,

絕對要當結髮夫妻」雪彥輕撫彩月冰冷臉龐,

「我愛妳,彩月...」他再也忍不住,徹底潰堤。

§完§

雪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