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聖方)

完全無法控制低落作祟,
跟世界互相排斥的感受;
當信念和理智開始牴觸,
內心與外在咆嘯著對峙;
找不到任何笑容來遮掩,
我搞不懂自己真正感覺。

手中向日葵荊棘般凋謝,
刺得我鮮血淋漓好受傷;
影子扯破了眼淚的防線,
一顆心空空洞洞吹過風;
靈魂徹底碎裂無法縫合,
眼前看出去是模模糊糊。

崩壞的天真欺騙了自己,
最初的相信全沾滿泥濘;
在雨中如何假裝不哭泣?
原來淋雨對我已無療效?
殘忍現實刮出新舊傷痕,
他們都說不能住進回憶。

--------------------------

忽然,我聽不到自己聲音,
再來,我看不見自己表情,
接著,只能眼睜睜_
望著自己開始放肆分裂;
寂靜空間,扭曲變形,
日光燈蠕動如毛蟲,
螢幕冷冷凝望著我。

看著自己和自己意見不合,
聽著自己跟自己大吵大鬧;
曾經的以為都只是自以為,
合演的故事都僅是獨角戲;
華麗的對白例如天荒地老,
全都是緣分命運開的玩笑。

所以全都是假的....
說真的,根本沒什麼,
就像很快癒合的疤痕;
所以我是多餘的....
穿梭街頭喧嚷人群中,
就像不需包紮的傷口。

--------------------------

那個我在電腦前以文字自虐,
這個我在縮在牆角搖搖欲墜;
那個我說應該要世故,
這個我說並不想虛偽;
妳快樂嗎?流淚的我好奇,
妳快樂嗎?笑著的我開口。

對不起,我說,我不快樂,
為什麼?我問,我很疑惑,
不知道,我答,無法解釋;
講什麼傻話!我蹦出來指責我,
妳根本不懂!我發起怒瞪著我;
我狼狽、我糾結、我只能妥協,
我悶、我憋、我熬,最後我生病...



_分裂分裂再分裂,
哭了笑了哭了再笑,
語言能力,一天天,被削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